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全球通史(从史前史到21世纪第7版修订版上)/培文书系
      • 作者:(美)斯塔夫里阿诺斯|译者:吴象婴//梁赤民//董书慧//王昶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ISBN:7301109482
      • 出版日期:2006/10/01
      • 页数:342
    • 售价:16.8
  • 内容大纲

        本书分八个部分,四十四个章节,主要讲述了世界历史的进化,世界文明的发展及其对现代社会的影响。作者着眼于全球,侧重于那些有影响的、促进历史发展的历史事件,其中包括原始社会、欧亚大陆的古代文明、欧亚大陆的原始文明、欧亚以外的世界、地区分割后的世界、西方世界的崛起、西方人统治的世界、西方的衰落与成功等八个主要的部分。重点突出,主题鲜明,着重有三个主要的问题,即(1)欧洲扩张的根源;(2)欧洲扩张前的儒家文化、穆斯林和其它非欧洲的世界;(3)欧洲扩张的各个历史时期:伊比利亚时期,荷兰、法国、英国时期,沙俄时期。本书为上册。
  • 作者介绍

        斯塔夫里阿诺斯(L.S.Stavrianos,1913—2004),美国著名历史学家,加州大学历史系荣休教授,“全球史观”的倡导者。因其杰出的学术成就,荣获古根海姆奖、福特天赋奖和洛克菲勒基金奖。     他一生学术成果斐然,生前共出版了《1945年以来的巴尔干各国》《全球分裂:第三世界的历史进程》《全球史纲:人类历史的谱系》等18部颇具影响的著作。其中享誉世界的《全球通史:从史前到21世纪》可谓斯塔夫里阿诺斯的集大成之作,也是一部实践上世纪60年代兴起的“全球史思潮”的真正的奠基之作。该书出版后,被译成多种文字,产生了世界性的影响,美国内外众多著名大学均将其选为教材或参考教材。
  • 目录

    致读者:为什么需要一部21世纪的全球通史?  斯塔夫里阿诺斯
    《全球通史》第7版推荐序  刘德斌
    斯塔夫里阿诺斯的乐观与踌躇  高毅
        (上  册)
        第一编史前人类
    第1章  人类——食物采集者
    第2章  人类——食物生产者
    历史对今天的启示人性的本质
        第二编  欧亚大陆的古典文明(公元500年之前)
    第3章  最初的欧亚大陆文明(公元前3500年一公元前1000年)
    第4章  古典文明使欧亚大陆趋于整体化(公元前1000年一公元500年)  
    第5章  希腊一罗马文明
    第6章  印度文明
    第7章  中国文明
    第8章  古典文明的终结
    历史对今天的启示  文明:是诅咒还是福音?  
        第三编  欧亚大陆的中世纪文明,公元500一1500年
    第9章    中世纪文明使欧亚大陆实现整体化
    第10章  伊斯兰教的兴起
    第11章  突厥人和蒙古人的侵略
    第12章  传统的拜占廷文明
    第13章  传统的儒家文明
    第14章  革命的西方文明
    历史对今天的启示  发展中的社会与“受到阻滞的领先”
        第四编  1500年以前的非欧亚大陆世界
    第15章  非洲
    第16章  美洲和澳洲
    第17章  欧洲扩张前夕的世界
    历史对今天的启示  历史上的种族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