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撒哈拉的故事/三毛全集
      • 作者:三毛
      •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
      • ISBN:9787530211113
      • 出版日期:2011/07/01
      • 页数:300
    • 售价:9.6
  • 内容大纲

        撒哈拉,那片漫地金黄的沙漠!
        撒哈拉的异域风情,风土人情,沙漠生活中的点滴,如同把人带入一个需要揭开的风情世界。《沙漠中的饭店》《结婚记》《悬壶济世》《娃娃新娘》《荒山之夜》《沙漠观浴记》……
        《撒哈拉的故事》以撒哈拉沙漠的生活为题材,各篇节,各有故事。三毛的文字有种洒脱自如的心情,她记录下的原始土著人,蒙面女人,还有那些吃惊的娃娃新娘等,也仅仅是依事叙述而已。在她的文字里没有批论,没有议题,撒哈拉威人除了是她相邻的朋友之外,还是她脑海里的另一种风景,不论是那位木讷的小店主,还是那些占尽便宜的撒哈拉女人,也许她的确曾讨厌过她们,但当她用心在写下这些时,我想,她也正为了这些而执意去撒哈拉的。
  • 作者介绍

        三毛(1943~1991),本名陈懋平,因为学不会写“懋”字,就自己改名为陈平。旅行和读书是她生命中的两颗一级星,快乐与疼痛都夹杂其中,而写作之初纯粹是为了让父母开心。她踏上广袤的撒哈拉,追寻前世的乡愁,和荷西在沙漠结婚,从此写出一系列风靡无数读者的散文作品,把大漠的狂野温柔和活力四射的婚姻生活,淋漓尽致展现在大家面前,“三毛热”迅速从台港横扫整个华文世界。然而荷西的突然离世,让她差点要放弃生命,直到去了一趟中南美旅游,才终于重新提笔写作。接着她尝试写剧本、填歌词,每次出手必定撼动人心。直到有一天,她又像儿时那样不按常理出牌,流浪到了遥远的天国。
  • 目录

    沙漠中的饭店
    结婚记
    悬壶济世
    娃娃新娘
    荒山之夜
    沙漠观浴记
    爱的寻求
    芳邻
    素人渔夫
    死果
    天梯
    白手成家
    收魂记
    沙巴军曹
    搭车客
    哑奴
    哭泣的骆驼
    附录
    回乡小笺
    尘缘
    书信(撒哈拉·台湾)
    一九七四年一月二十五日
    一九七四年一月二十六日
    一九七四年四月十八日
    一九七四年四月二十七日
    一九七四年五月二十日
    一九七四年十月十一日
    一九七四年十一月一日
    一九七四年十二月
    一九七五年二月十日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