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看见
      • 作者:柴静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ISBN:9787549529322
      • 出版日期:2013/01/01
      • 页数:405
    • 售价:15.92
  • 内容大纲

        《看见》是知名记者和主持人柴静讲述央视十年历程的自传性作品,既是柴静个人的成长告白书,某种程度上亦可视作中国社会十年变迁的备忘录。
        十年前她被选择成为国家电视台新闻主播,却因毫无经验而遭遇挫败,非典时期成为现场记者后,现实生活犬牙交错的切肤之感,让她一点一滴脱离外在与自我的束缚,对生活与人性有了更为宽广与深厚的理解。十年之间,非典、汶川地震、两会报道、北京奥运……在每个重大事件现场,几乎都能发现柴静的身影,而如华南虎照、征地等刚性的调查报道她也多有制作。在《看见》中,她记录下淹没在宏大叙事中的动人细节,为时代留下私人的注脚。一如既往,柴静看见并记录下新闻中给她留下强烈生命印象的个人,每个人都深嵌在世界之中,没有人可以只是一个旁观者,他人经受的,我必经受。书中记录下的人与事,是他们的生活,也是你和我的生活。
  • 作者介绍

        柴静,山西临汾人,1976年出生。     曾在湖南文艺广播电台主持“夜色温柔”,在湖南卫视主持“新青年”。     2001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先后在“时空连线”“新闻调查”“24小时”“面对面”等栏目担任主持人与记者。     现为央视一套专题节目《看见》主持人。
  • 目录

    第一章 别当了主持人就不是人了
    第二章 那个温热的跳动就是活着
    第三章 双城的创伤
    第四章 是对峙,不是对抗
    第五章 我们终将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中
    第六章 沉默在尖叫
    第七章 山西,山西
    第八章 我只是讨厌屈服
    第九章 许多事情,是有人相信,才会存在
    第十章 真相常流失于涕泪交加中
    第十一章 只求了解认识而已
    第十二章 新旧之间没有怨讼 唯有真与伪是大敌
    第十三章 事实就是如此
    第十四章 真实自有万钧之力
    第十五章 只听到青绿的细流声
    第十六章 逻辑自泥土中剥离
    第十七章 无能的力量
    第十八章 采访是病友间的相互探问
    第十九章 不要问我为何如此眷恋
    第二十章 陈虻不死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