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上帝掷骰子吗(量子物理史话)(精)
      • 作者:曹天元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ISBN:9787550217454
      • 出版日期:2013/09/01
      • 页数:381
    • 售价:18
  • 内容大纲

      曹天元等编著的《上帝掷骰子吗(量子物理史话)(精)》是关于量子论的故事。量子论是一个极为奇妙的理论:从物理角度来说,它在科学家中间引起了最为激烈的争议和关注;从现实角度来说,它给我们的社会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变化和进步;从科学史角度来说,也几乎没有哪段历史比量子论的创立得到了更为彻底的研究。然而不可思议的是,它的基本观点和假说至今没有渗透到大众的意识中去,这无疑又给它增添了一道神秘的光环。  《上帝掷骰子吗(量子物理史话)(精)》带读者做一次量子之旅,从神话时代出发,沿着量子发展的道路,亲身去经历科学史上的乌云和暴雨,追逐流星的辉光,穿越重重迷雾和险滩,和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们并肩作战。除了回顾基本的历史背景,还将向着未来探险,去逐一摸索量子论面前的不同道路,闯入人迹罕至的未知境地,和先行者们一起开疆扩土。让人惊叹的,不仅仅是沿途那令人眼花缭乱的绚丽风景,更来自于人内心深处的思索和启示——那是科学深植在每个人心中不可抗拒的魅力。  《上帝掷骰子吗(量子物理史话)(精)》适合任何有中学基本物理概念的读者。 
  • 作者介绍

        曹天元(Capo),80年代出生于上海,毕业于复旦大学和香港大学。由于本行通信工程前沿涉及量子物理,遂对该领域稍有钻研。作者兴趣广博,尤好历史和自然科学,除科普之外,也长期从事金融投资和媒体工作。     以《上帝掷骰子吗?量子物理史话》开创了科普类写作新风格,把严肃的科学变成高潮迭起的量子物理学演义,本书获得『科学时报读书杯』最佳科普创作奖、第三届『吴大猷科普奖』、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赢得科普学者的一致赞誉。
  • 目录


    黄金时代
    乌云
    火流星
    白云生处
    曙光
    殊途同归
    不确定性
    决战
    歧途
    回归经典
    不等式的判决
    新探险
    尾声
    外一篇
    海森堡和德国
    原子弹计划
    后记
    主要参考资料
    人名索引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