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皮囊(精)
      • 作者:蔡崇达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ISBN:9787201088945
      • 出版日期:2014/12/01
      • 页数:264
    • 售价:15.92
  • 内容大纲

        《皮囊》是一部有着小说阅读质感的散文集,也是一本“认心又认人”的书。
        书中收录有《皮囊》《母亲的房子》《残疾》《重症病房里的圣诞节》《我的神明朋友》《张美丽》《阿小和阿小》《天才文展》《厚朴》《海是藏不住的》《愿每个城市都不被阉割》《我们始终要回答的问题》《回家》《火车伊要开往叨位》等14篇作品。
        其中《皮囊》一文中的阿太,一位99岁的老太太,没文化,是个神婆。她却教给作者具有启示力量的生活态度:“肉体是拿来用的,不是拿来伺候的。”
        《母亲的房子》里,母亲想要建一座房子,一座四楼的房子,因为“这附近没有人建到四楼,我们建到了,就真的站起来了”。为了房子,她做苦工,捡菜叶,拒绝所有人的同情,哪怕明知这座房子不久后会被拆毁,只是为了“这一辈子,都有家可归”。
        而《残疾》里的父亲,他离家、归来,他病了,他挣扎着,全力争取尊严,然后失败,退生为孩童,最后离去。父亲被照亮了。被怀着厌弃、爱、不忍和怜惜和挂念,艰难地照亮。就在这个过程中,作者长大成人。自70后起,在文学书写中,父亲形象就失踪了。而蔡崇达的书里,这个形象重新出现了。
        这部特别的“新人新作”,由韩寒监制,上市之初即广受好评。白岩松、阿来、阎连科等评价为当下写作中的一个惊喜。或许《皮囊》真是新生的"非虚构"写作林地里,兀自展现的一片完全与众不同、可读可思、独具样貌的林木。
  • 作者介绍

        蔡崇达,1982年生,闽南人。“南方国际文学周”联合发起人,人称“天才达达”,韩寒口中的“写作大师”。2016年创办“服装品牌孵化器”MAGMoDE名堂。《中国新闻周刊》前执行主编,曾任职于《新周刊》《三联生活周刊》。《周末画报》《智族GQ》,在新闻特稿写作方面有独到贡献,作品多次获得“《南方周末》年度致敬”、亚洲出版协会特别报道大奖。《皮囊》是他的第一部文学作品。
  • 目录

    皮囊
    母亲的房子
    残疾
    重症病房里的圣诞节
    我的神明朋友
    张美丽
    阿小和阿小
    天才文展
    厚朴
    海是藏不住的
    愿每个城市都不被阉割
    我们始终要回答的问题
    回家
    火车伊要开往叨位
    后记:我想看见每一个人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