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创业维艰(如何完成比难更难的事)(精)
      • 作者:(美)本·霍洛维茨|译者:杨晓红//钟莉婷
      • 出版社:中信
      • ISBN:9787508646640
      • 出版日期:2015/03/01
      • 页数:309
    • 售价:19.6
  • 内容大纲

        如何解雇高管?应该从好朋友的公司挖人吗?该不该招资深人士?顺境CEO/战时CEO分别该怎么办?如何规划你的企业文化?你该卖掉你的公司吗?
        这些都是创业者和企业管理者每天都会遇到的难题,但商学院里却从来不会教你,也极少有人诚恳地告诉你创业的华丽外衣之下难以想象的艰辛。在《创业维艰(如何完成比难更难的事)(精)》中,作者本·霍洛维茨,硅谷最令人敬佩的企业家之一,就如何建立和经营一家创业公司给出了实用的建议。他从自己的创业经历讲起,以自己在硅谷20余年的创业、管理和投资经验,对创业公司(尤其是互联网公司)的创立、经营、人才选拔、企业文化、销售、CEO与董事会的关系等方方面面,毫无保留地奉上自己的经验之谈。他还谈到了与比尔·坎贝尔、安迪·拉切列夫、迈克尔·奥维茨等硅谷顶级CEO和投资人的交往经历,从他们身上学到的宝贵经验,以及他和马克·安德森这对绝佳拍档如何能够一起奋斗近20年仍合作得这么好。
        大多数管理书都是告诉你如何做正确的事,不把事情搞砸,而本·霍洛维茨还会告诉你:当事情已经搞砸时,你该怎么办。
  • 作者介绍

        本·霍洛维茨(Ben Horowitz),硅谷最早一批的互联网先驱人物,被马克·扎克伯格成为“我们这些硅谷年轻企业家的管理导师”。1999年与网景之父马克·安德森共同创立Loudcloud公司(后转型为Opsware公司),在互联网泡沫的恶劣大环境下,数次带领公司起死回生,并最终成功以16亿美元的高价将公司出售给惠普。2009年再次与马克?安德森联手创立了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公司在成立短短三年时间里,就跻身成为硅谷最顶尖的风投公司之一,经过三轮融资获得了高达 27 亿美元的资金,投资了包括 Skype, Facebook, Instagram, Twitter, Foursquare, Pinterest, Airbnb, Fab, Groupona在内的众多知名互联网企业。本?霍洛维茨也被外媒誉为“硅谷最牛的50个天使投资人”之一。
  •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从革命者到风险资本家
    第二章  Loudcloud沉浮录  我会坚强活下去
    第三章  转型Opsware  这一次跟着感觉走
    第四章  陷入绝境
      创业中的挣扎
      CEO必须实话实说
      如何解雇员工?
      如何裁掉高管?
      给好朋友降职
      失败者的谎言
      笨办法才最有效
      没人会在意
    第五章 依次管理好人、产品和利润
      知道我今天为什么而来上班吗?好公司和烂公司的区别
      创业公司为何要进行人员培训?
      可以从朋友公司里挖人吗?
      大公司主管为何难以胜任小公司的工作?
      招聘主管  在没有招聘经验的情况下,怎样才能招到优秀的人才?
      为什么实现了业绩目标,却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管理债务
      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
    第六章  关注眼前的麻烦
      如何最大程度地减少办公室政治
      适当的野心
      头衔与升迁
      当天裁员工变成超级混蛋
      该不该招资深人士?
      “一对一”的沟通
      打造企业文化
      控制企业规模的诀窍
      能力预期谬论
    第七章  前途未卜时怎么办
      最难掌握的CEO决胜技
      胆怯与勇敢的一线之隔
      “一”与“二”
      优秀领导者的特质
      顺境中的CEO/逆境中的CEO
      CEO是后天磨练出来的
      如何评估CEO?
    第八章  企业家头条法则  没有法则
      解决问责和创意之间的矛盾
      “怪诞星期五”管理策略
      如何打造一流的高管团队?
      该不该转让公司?
    第九章 是开始,也是结束
    附录

同类热销排行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