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追问
      • 作者:丁捷
      • 出版社:中央党校
      • ISBN:9787503560620
      • 出版日期:2017/04/01
      • 页数:258
    • 售价:16.8
  • 内容大纲

        丁捷著的《追问》是当下一部难得一见的长篇非虚构文学,更是一部令人震颤的当代“罪与罚”。
        整部书大致有十个部分,涉及多名中管和省管高级领导干部,所有的人物,大都曾经是颇为耀眼的成功人士,也几乎都因为反腐风暴而受到党纪处分,有的成为了阶下囚。他们的斑斓故事一波三折扣人心弦,他们的心路历程令人惊悚震惊甚至压抑窒息,他们的如此结局令人五味杂陈,瞠目结舌。《危情记》中的副市长,《最后的华尔兹》里昔日的正部级高官,《曾记否》中的美女书记,《无法直立》中的市委副书记,《暗裂》中的高校党委书记、双学科教授,《四海之内》里的交通厅副厅长,《风雅殇》里的文化厅副厅长,等等,这些人物或男或女,或正部级,或正副厅级,或在地方党政机关,或在省属实权部门,或在高校,或在国企,起点有别,际遇各异。但有着共同的特点,就是在他们没有掌握权力的时候,大都算是能力超群的精英分子,可一旦拥有了权力,放松了警惕,任由人性中的负面因子疯狂肆虐,其人生结局竟然是如此的彻底归零。
        《追问》是一部与所谓“落败者”正面交锋的心灵碰撞实录,更是一部哲思蕴含于理性追问之中的“醒世恒言”。
  • 作者介绍

        丁捷,1969年生于南通如皋,现居南京。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诗词协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南通大学兼职教授。丁捷是当代作家中世俗经历复杂、进入现实很深、跨界很广的一个另类,他是纠结的、动荡的、白天黑夜不断切换的“双面人”,人称“灵魂作家”,他自嘲“变相怪捷”。所著长篇小说《依偎》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出版发行,获得多项国际和国内文学奖。长篇纪实文学《追问》数月雄踞全国图书畅销榜榜首。丁捷以文字、水墨和光影并举自己的创作,另著有《丁捷心画》《梦乡》等绘画和摄影艺术作品。
  • 目录

    亲历:365个故事365里路
    第一部  危情记
    第二部  无法直立
    第三部  风雅殇
    第四部  的华尔兹
    第五部  四海之内
    第六部  暗裂
    第七部  曾记否
    第八部  曲终人散
    印象:激情的,骄躁的,混沌的
    尾声:一个故事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