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零基础轻松学(彩墨四季花卉)
      • 作者:(日)平川敏子|译者:张昊元
      • 出版社:江苏科技
      • ISBN:9787553766492
      • 出版日期:2018/01/01
      • 页数:111
    • 售价:19.92
  • 内容大纲

        平川敏子著的这本《零基础轻松学(彩墨四季花卉)》是一本适合水墨画初学者的绘画入门书,本书精选了全年12个月份中具有代表性的12种花卉。本书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展示了12种花卉完成之后的作品;第二部分讲解了水墨画的技巧和使用工具;第三部分对12种花卉的绘画技法和构图技巧进行分步骤讲解。
        在本书中,介绍了一种不勾画轮廓,直接用墨调和颜料进行绘画的创作方法。在这种画法中,尤其注重运笔。灵活运用不同的笔势,充分进行大胆创作。用笔身着浅色,笔尖处着深色或直接着墨,使一支笔之中包含浓度、彩度各不相同的多种层次。这样下笔时,就会产生浓淡渐进和混色等多种效果,描绘出更具感染力的线条。此外,根据毛笔的含水量以及下笔速度、力度的不同,所生的晕染、飞白等效果也会令人过目不忘。
        书中每一例都有笔法和调色方法的详尽说明,图文并茂,版式清新,方便读者边学边画。本书可以满足水墨画初学者的入门需求,用于自娱消遣,也可当做美术教师的培训教材,让学生轻松进入水墨的世界,学会观看的另一种角度。在不断的观摩与临习中,完成一幅幅美丽的小画。
  • 作者介绍

        平川敏子,1946年出生于日本千叶县,辞去出版社的工作之后开始在柏叶培训中心等绘画学校担任水墨画讲师,现为朝日墨彩会主导者,国际书画联盟理事、审查员。
  • 目录

    四季代表花卉展示
    准备绘画工具
    新笔的开笔方法
    浓墨与淡墨的调制方法
    运笔前的准备工作
    毛笔的使用方法
    握笔及运笔
    小技巧
    筷子笔的制作方法
    筷子笔的使用方法
    线稿(轮廓)的临摹方法
    油菜花的画法
    木兰花的画法
    绣球花的画法
    百合花的画法
    向日葵的画法
    桔梗的画法
    作品欣赏
    大吴风草的画法
    菊花的画法
    南天竹(天竹子)的画法
    梅花的画法
    水仙的画法
    山茶花的画法
    落款印章的制作方法
    线稿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