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
      • 作者:周国平
      •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
      • ISBN:9787530217627
      • 出版日期:2018/04/01
      • 页数:328
    • 售价:16.8
  • 内容大纲

        周国平著的《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讲述的是一个父亲双于托着他的病危的女儿,兀立在无人的荒野上。这里没有时间,没有生命,所以也没有死亡。这里是我们的乐园。
        苦难可以激发生机,也可以扼杀生机;可以磨炼意志,也可以摧垮意志;可以启迪智慧,也可以蒙蔽智慧;可以高扬人格,也可以贬抑人格,全看受苦者的素质如何。
        面对自然悲剧,我们有什么呢?这里没有舞台,只有空漠无际的苍穹。我们不是英雄,只足朝生暮死的众生。我们面对的是没有灵魂的敌手,因而不能以精神的优越自慰,却愈发感到了生命的卑微。
        生命和世界,多么不同的东西。当生命通过世界时,怎么能不被磕着呢?愈是纯粹的生命,就愈容易被磕着,愈遭到这个世界的拒斥。
  • 作者介绍

        周国平,当代著名学者、作家。1945年生于上海。196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1981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系,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著有学术专著《尼采:在世纪的转折点上》《尼采与形而上学》,散文集《爱与孤独》《灵魂只能独行》《只有一个人生》等,纪实作品《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岁月与性情:我的心灵自传》《宝贝,宝贝》等。译著有《悲剧的诞生》《偶像的黄昏》等。
  • 目录

    第一章  诞生
    第二章  新大陆·札记之一
    第三章  祸从天降
    第四章  哭不是懦弱
    第五章  绝望的亲情·札记之二
    第六章  因果无凭
    第七章  要有光
    第八章  寻常的苦难·札记之三
    第九章  妞妞小词典
    第十章  紫色标记
    第十一章  无可选择
    第十二章  磕着了
    第十三章  艰难的诀别
    第十四章  应该有天堂·札记之四
    第十五章  让妞妞再生
    第十六章  死是不存在的
    后记
    附录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