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造物的人
      • 作者:(日)小关智弘|译者:连子心
      • 出版社:南海
      • ISBN:9787544291682
      • 出版日期:2018/04/01
      • 页数:183
    • 售价:15.6
  • 内容大纲

        小关智弘著的《造物的人》是一部打动人心的散文随笔,可以点燃工作热情。作者小关智弘记述自己在工厂削铁50年的有趣故事,生动地讲述了什么是工匠精神、什么是职人、什么叫造物,出版15年间连续加印17次,感动了不同年龄层的读者。
        世上没有无聊的工作,只有把工作干得无聊的人。车床工人小关先生在工厂削了五十年的铁,包括直径从两毫米到两米、重量从一克到数吨的各种东西。在他看来,铁也有生命。只要穿上工作服,看着铁屑像刨花一样从车刀下咻咻地生长出来,心中的烦恼就能一扫而空。
        这本书还讲述了其他职人的造物故事:制作超高精度的标准原器的大师、获得慕尼黑国际工匠技艺博览会金奖的日本刀铸造师、制作新型活动人偶的第八代人偶师、当选为“现代名工”的江户切子制作师。这些职人们以匠心造物,在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中,不仅掌握了精湛的技艺,还收获了有意义的人生。
  • 作者介绍

        小关智弘,日本作家。1933年出生于东京。     从东京都立大学附属工业高中毕业后,于1951年开始在东京大田区内的町工厂工作,同时写作。2002年工厂关闭,为其五十一年的车工生活画上休止符。     著有《造物的人》等。
  • 目录

    第一章  给机器加上人字旁
    第二章  用双手开拓人生
    第三章  幻肢
    第四章  工厂的工作乏味吗
    第五章  夫妻工厂
    第六章  技术的传承者
    第七章  过程最重要
    第八章  工作和玩的界限
    第九章  没有教科书的工作
    第十章  我人生的转机
    第十一章  如今的町工厂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