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远观近赏(大卫里奥说艺术)
      • 作者:(意)菲利普·大卫里奥|译者:张媛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ISBN:9787505742994
      • 出版日期:2018/05/01
      • 页数:166
    • 售价:23.2
  • 内容大纲

        菲利普·大卫里奥著张媛译的《远观近赏(大卫里奥说艺术)》是一些流言蜚语的小集锦,就是来自这位意大利艺术评论家菲利普·大卫里奥,这些流言蜚语均是其对艺术史的研究与探索,之所以说是流言蜚语,主要是出于对伦理的考虑,还有什么比对人类感兴趣更棒的事情呢?艺术实质上是模棱两可、难以捉摸的,或者说只有模棱两可、难以捉摸的东西才能被称为艺术。
  • 作者介绍

        菲利普·大卫里奥,法籍意大利人,欧洲著名艺术评论家和艺术史畅销书作家,巴勒莫大学和米兰理工大学教授。他在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第三频道主持《路路通》栏目,主要介绍欧洲艺术遗产。这个栏目视野全面,风格自然轻松,获得了很大的成功,深受意大利及欧洲各国民众喜爱。     菲利普·大卫里奥被称为“不走正常路的学术奇葩”。大卫里奥认为“美丽拯救世界”,要“与文化共生”,并发起“拯救意大利”运动,号召开发和保护意大利艺术。2013年,意大利总统授予大卫里奥“文学艺术骑士”称号,并由文化部颁发金质奖章以表功绩,同时还与翁贝托·埃科(意大利重要的知识分子之一,当代耀眼的意大利作家)一起被尊为意大利文化代表人物。
  • 目录

    译者序
    前言
    人性,彰显的人性
    活动艺术
    当思想扼杀了想象
    酒、烟、色
    可移动的艺术
    地中海
    艺术与金钱
    愈显主荣
    巴洛克的卷曲
    17世纪的野兽派
    惊愕与欺骗
    意大利之游
    意大利神话
    欧那尼之战
    颜色学
    奢华,安静与欢愉
    忧虑美学
    日本与西方
    其他日本艺术
    绘画霸权
    所有人涉身其中
    浴中美人
    生硬的雕塑
    反文艺复兴潮流
    整体艺术与其前身
    矫饰主义与精湛的艺术技巧
    滴画的起源
    另一个世界的事
    切割艺术
    艺术圣地,多重身份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