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理想国
      • 作者:(古希腊)柏拉图|译者:陶志琼
      • 出版社:轻工
      • ISBN:9787518419289
      • 出版日期:2018/08/01
      • 页数:353
    • 售价:24.8
  • 内容大纲

        《理想国》是古希腊哲学家、教育家、全部西方哲学乃至整个西方文化的奠基人之一柏拉图(Plato,约前427-前347)的代表作。它既是一部“哲学大全”、政治学名篇,也是一部经典的教育著作。
        在《理想国》中,柏拉图以苏格拉底之口系统阐述了教育的目的、早期教育、终身教育、教育阶段、音乐教育与体育、男女平等教育及国家教育等一系列教育理念,并设计了相应的教育课程,勾勒出一幅理想的教育蓝图。这种完整的教育观使得《理想国》对整个西方教育理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被18世纪法国启蒙思想家、教育家卢梭誉为“最好的教育著作”。
        译者历时一年有余、参考国内外二十余种译本翻译完成此书,并在翻译过程中增加了大量注释,从教育的视角撰写了有针对性的“译者导读”,以帮助读者更好地体会《理想国》的教育思想精髓。
        本书适合高校教育专业师生、教育研究者和中小学教师等阅读,也适合哲学等相关领域研究者、爱好者参考使用。
  • 作者介绍

        柏拉图(约公元前427-前347年),西方哲学乃至西方文化史上最伟大的哲学家和思想家之一。出生于古希腊雅典贵族家族,自幼受到良好教育,后师从苏格拉底。他所开创的“柏拉图主义”、“柏拉图式爱情”、经济学图表对后世影响深远。在他的著作中,苏格拉底的死亡被称为“西方文学史上最伟大的死亡”,仅次于基督之死。除《苏格拉底之死》(也有译为《苏格拉底的申辩》)外,还有《对话录》、《理想国》等著作。
  • 目录

    卷一 关于财富、正义与节制及其反面
    卷二 个人、城邦与教育
    卷三 教育的艺术
    卷四 富有、贫困与美德
    卷五 婚姻与哲学
    卷六 治理哲学
    卷七 教育中的影子与现实
    卷八 政体的四种形式
    卷九 好的与坏的城邦体制及其快乐
    卷十 一生的报偿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