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优雅的离别(让和解与爱相伴最后的旅程)
      • 作者:(美)艾拉·毕奥格|译者:晏萍//魏宁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ISBN:9787111599111
      • 出版日期:2018/07/01
      • 页数:284
    • 售价:23.6
  • 内容大纲

        大部分健康人很少关注死亡,甚至会避开关于死亡的话题。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疾病和即将到来的死亡不只是带给人痛苦和无望,还可以成为人生最后的礼物,让我们有机会对家人和朋友表达未曾说出的爱、感谢、原谅以及告别,也可以完成未竟之事。
        父亲的患病和去世给作者上了一堂关于陪伴与照顾的课。
        与姐姐、女儿关系的和解,让安妮可以做到更好地离别。
        虽然身处死亡的阴影下,贾内尔最终还是实现了参加高中毕业典礼的心愿。
        放下“成为家人负担”的想法,允许家人照顾,是爱德华兹送给家人的最后一份礼物。
        无论是临终者还是陪伴者,都可以从这些故事中获得支持和安慰。无论是健康人还是病人,都可以通过艾拉·毕奥格著的这本《优雅的离别(让和解与爱相伴最后的旅程)》重新认识死亡。当身体变得越来越虚弱,生命不断走向衰亡时,人却可以变得越来越强大,内心能感到更加完整。徘徊在生死边缘时,除了悲伤和痛苦,依然可以怀有希望,获得精神成长。
  • 作者介绍

        艾拉·毕奥格(Ira Byock),美国临终关怀和姑息治疗领军人物。自1978年担任住院医生开始,他就开始了与临终关怀和姑息治疗相关的工作。1995年获得美国国家临终关怀和姑息治疗组织年度人物奖。2003-2014年,他在达特茅斯-希区柯克(Dartmouth–Hitchcock)医疗中心担任姑息治疗部主任。经过30多年的医学实践后,他现在将关注点集中在姑息治疗上,并关注那些重病患者的生活体验。     他发表过100多篇关于临终关怀的医疗技术、个人反思、医疗政策现状的论文。著作包括《优雅的离别》(Dying Well)、《最重要的四件事》(The Four Things That Matter Most)和《最好护理的可能性》(The Best Care Possible)等。
  • 目录

    推荐序毕奥格医生的体己话
    前言
    1  一堂生死课
      西摩·毕奥格的故事
    2  质疑与觉醒
      我的旅程
    3  学会更好地离别
      安妮-玛丽·威尔逊的故事
    4  痛苦与超越
      道格拉斯·卡尼的故事
    5  在疾病与衰老中发现尊严
      华莱士·伯克、茱莉亚·罗绍尔和哈普古德·维斯切的故事
    6  最艰难的决定和最好的机会
      贾内尔·霍尔德曼的故事
    7  写下自己的生命剧本
      史蒂夫·莫里斯的故事
    8  当接受照顾成为礼物
      杰克·爱德华兹的故事
    9  在悲剧中成长
      迈克尔·莫西尔的故事
    10  面对无法承受的痛苦和无法言说的失去
      泰莉·马修斯的故事
    11  放手,继续成长
      莫林·赖利的故事
    12  从此岸到彼岸
      关于社会和文化的思考
    附录  写下你的家庭故事:问答
    致谢
    延伸阅读

同类热销排行榜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