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魔球(如何赢得不公平竞争的艺术)
      • 作者:(美)迈克尔·刘易斯|译者:小草
      • 出版社:江西人民
      • ISBN:9787210107187
      • 出版日期:2018/11/01
      • 页数:332
    • 售价:23.2
  • 内容大纲

        一个曾被誉为“天才”却泯然众人的球员出身的球队经理,一个坚信统计数据能选出卓越球员的哈佛毕业生,这个看起来毫无胜算的组合,竟然让一支预算只有豪门1/3的鱼腩球队打出破历史纪录连胜场次的优异战绩。
        一时之间,全美一片哗然,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带着这个疑问,财经写作天王级人物迈克尔·刘易斯来到美国职业棒球联赛的选秀现场,深入球员更衣室,与球队总经理促膝长谈,复盘球队一路过关斩将的整个历程。并把这系列深度调查用12个精彩的故事详细讲述出来。原来所谓“魔球法则”,就是你使用更好的数据,便可以找到更好的价值;总会存在价值有待挖掘的市场低效配置等。
        组建一个卓越的团队,可以用金钱招揽大量精英,也可以用统计数据发掘特长人员并将其放在合适的位置上,而后者足以逆袭前者。这一理念不仅彻底颠覆了棒球文化,也引起了管理大师的广泛关注。本书书名“魔球”(moneyball)甚至和“Google”一样成为英语中的专有词汇。
        《魔球(如何赢得不公平竞争的艺术)》绝不只关于体育,在大数据理念深入人心的当下,更是团队管理的神奇预言。
  • 作者介绍

  •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人才之诅咒
    第二章  如何找到球员
    第三章  启迪
    第四章  无知的职棒大联盟
    第五章  杰里米·布朗的特色菜
    第六章  赢得不公平比赛的科学
    第七章  吉昂比的空洞
    第八章  斯科特·哈特伯格,选球机器
    第九章  交易球员
    第十章  解析被低估的投手
    第十一章  人为因素
    第十二章  思想的速度
    后记:毛袋熊
    后记:棒球的宗教战争
    鸣谢
    出版后记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