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浮灯
      • 作者:程维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ISBN:9787550027954
      • 出版日期:2018/11/01
      • 页数:344
    • 售价:18.4
  • 内容大纲

        程维著的《浮灯》是历史题材长篇小说。故事发生在豫章(南昌),供奉许真君的铁柱万寿宫内有一眼铁柱井,是当年许真君镇蛟的所在。许真君因为除妖降魔,与蛟精结下宿怨。当初蛟精化身为书生柳士龙潜藏城中街市与豫章太守梅颐之女梅丽娘相爱,结为夫妻,生儿育女。不料好景不长,柳士龙被许道士碪破,迫其家破人亡,万念俱灭的柳士龙魔性大发,水淹豫章。许道士手挥五花剑率弟子与之施法激斗,终致柳士龙大败,并遍杀佯装为荷灯试图从赣江上逃出豫章的群蛟。许道士被赦封真君,得享万寿宮供奉,为躲避柳士龙复仇,许道士不得不诈死,详装得道成仙,从此隐遁。柳士龙为复仇一直对其追索不止,而从东晋、到民国,至当下。历经动荡与变更,从万寿宮建立、被毁,到万寿宫重建落成典礼为止。一场曲曲折折贯穿千年的复仇,终于在漂满荷灯的新万寿宫落成典礼,在著名国际导演策划的大型实景剧“许真君除蛟”中拉开帷幕。万千观众没有谁知道,实景表演的是一场真实的千年复仇决斗。
  • 作者介绍

        程维,诗人、小说家。     1962年出生,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浮灯》、《皇帝不在的秋天》、《海昏:王的自述》、《双皇》,诗集《妖娆罪》、《他风景》、《古典中国》,诗剧《霸王》、《潇湘图》,散文集《画个人》、《南昌人》、《豫章遗韵》、《水墨青云谱》等。获中国作协“第8届庄重文文学奖”、中华好图书奖、首届“滕王阁文学奖长篇小说奖”、第一届、第三届、第五届“谷雨文学奖”、第二届“陈香梅文化奖”、首届“江西省政府优秀文艺成果奖”等,作品被译为英、法、日、塞尔维亚等文字。现居南昌。
  • 目录

    第一部  东晋本事·五花剑
    第二部  民国散事·寡语者
    第三部  现代遗事·瘗剑柏
    第四部  当下逸事·龙沙
    后记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