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海胆
      • 作者:雷晓宇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ISBN:9787533954338
      • 出版日期:2018/10/01
      • 页数:269
    • 售价:23.2
  • 内容大纲

        雷晓宇著的《海胆》是一本人物特写集,收录了十篇文章,写出了十个人的秘密。之所以取名“海胆”,是因为这十个人都和海胆一样:有尖锐的刺,也有柔软的心。
        除了刷爆朋友圈的《和李安一起午餐》——对李安而言,电影的秘密可以讲,生活的秘密不可说。但他把生活秘密藏在电影里,看懂了,才是真正理解他了;
        还有:
        《Hello,朴树先生》——用两万字告诉你,一个40多岁的男人要“天真做少年”,需要付出怎样的代价?
        《刘若英:每个女人心里都卧虎藏龙》——是做循规蹈矩的俞秀莲,还是自由肆意的玉娇龙?如果两个都想,就是太贪心吗?
        《侯孝贤:一根老骨头,知道自己的样子》——《刺客聂隐娘》为什么会拍成这个样子?下一部电影会是什么?还有,他为什么从来不拍中老年人?
        ……
        十篇文章,写了十个成功者内心的欲望、恐惧和挣扎。当你理解了他们,会更能应对自己在生活中碰到的难题。
  • 作者介绍

        雷晓宇,1979年出生,天蝎座,湖北人。     曾学习纪录片拍摄,但一直在文字里打滚,先后供职于《中国企业家》《GQ智族》《创业家》等杂志,并为各报刊撰写专栏。对人物的兴趣渐渐覆盖对其他领域的兴趣,因为,见人如见己。
  • 目录

    和李安一起午餐
    侯孝贤:一根老骨头,知道自己的样子
    Hello,朴树先生
    黄觉:父亲以及海胆的柔软
    阮经天:我的多情和卑劣
    刘晓庆:强大的、僵硬的、脆弱的、令人肃然起敬的
    秦怡的纸枷锁
    李娜:盔甲和软肋
    邹市明:金牌起了毛球
    刘若英:每个女人心里都卧虎藏龙
    跋:从一扇门到一整个房间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