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万镜楼(历史的纪实及其虚构)(精)
      • 作者:赵柏田
      • 出版社:万卷
      • ISBN:9787547050675
      • 出版日期:2018/11/01
      • 页数:355
    • 售价:23.6
  • 内容大纲

        一个在梦境和香料中营造精致生活的明朝作家、一个寄托爱情安顿生命的园子、一个不服从的皇帝、一个追慕画道的青年、一个嗜书如梦的书商、一群纵横四海的海盗、一场殖民地的情欲故事……这些小说和传奇的本事,或可一一追溯到魏晋至民国的董说、祁彪佳、朱厚照、徐渭、张潮、布兴有、罗伯特·赫德……但最终,他们也都是心灵世界的一个幻象。
        赵柏田的写作源自先锋派,旁涉新史学,呈现出知性与诗意交织的独特风格,被读书界称为“史景迁与黄仁宇的合体之作”。作为当今历史写作的代表作家之一,赵柏田的写作打通了纪实与虚构的“任督二脉”,他的叙事扎实、沉郁,又散发着南方特有的潮润气息,缓慢而固执地进入你的内心。
        赵柏田著的《万镜楼(历史的纪实及其虚构)(精)》收录了《寻画记》《万镜楼》《风雪引》《庸人列传》等故事。
  • 作者介绍

  • 目录

    寻画记
    万镜楼
    三生花草
    风雪引——一个雪夜的遭遇
    纸镜子
    刺客时代
    我在天元寺的秘密生活
    纵横四海——海盗布兴有事迹考
    庸人列传
    从暴民到顺民——1852年春夏宁波纪事
    两生花——鹤子的故事
    罗伯特·赫德之欲火焚身
    舞,舞,舞
    南方庭院
    扬州一梦——张潮自述
    给正德画像
    细数同声一个无——时代夹缝中的江南文人,1627—1644
    跋——镜中世界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