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速求共眠--我与生活的一段非虚构
      • 作者:阎连科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ISBN:9787550029903
      • 出版日期:2019/03/01
      • 页数:268
    • 售价:16.8
  • 内容大纲

        阎连科的这部最新小说在“非虚构”中写得扑朔迷离,而在虚构中却写得具体实在;确定中的不确定,不可能中的可能性,给阅读带来了强烈的愉悦和趣味。那个大家熟知的真实作家“阎连科”,因为对名利、欲望的追逐,决定要自编、自导、自演一部叫《速求共眠》的电影,于是,真实的电影导演顾长卫和青年作家蒋方舟等人物,都成了小说故事的实在,而在实际生活中的一切,又都在故事中转化为不确定的可能。而其小说中真正的主人翁李撞一家的命运,却在三十余年的历史中,生存、演变、善美、邪恶,乃至“准确飘忽”,阎连科著的《速求共眠》以多声部的结构与叙述,既寓言着我们今天对现实的忧虑和感知,又显明的显示着“阎氏小说”的真实与诡异,多变性与实在性。
  • 作者介绍

        阎连科,1958年出生于河南嵩县,1978年应征入伍,1985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政教系,1991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1979年开始写作,代表作有长篇小说《日光流年》《坚硬如水》《受活》《风雅颂》《炸裂志》,中篇小说《年月日》《黄金洞》《耙耧天歌》《朝着东南走》,短篇小说《黑猪毛自猪毛》,散文《我与父辈》《711号园》等作品。先后获第一、第二届鲁迅文学奖,第三届老舍文学奖和其他国内外文学奖项二十余次。入围2012年度法国费米那文学奖短名单、2013年度英国曼布克奖短名单,并获得第十二届马来西亚花踪世界华文文学奖、2014年度弗兰茨·卡夫卡文学奖。作品被译为日、韩、越、法、英、德、意、荷、挪威、以色列、西班牙、塞尔维亚等二十多种语言,在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版。现供职于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为教授、驻校作家。
  • 目录

    chapter 1  闪念
    chapter 2  速求共眠(一)
    chapter 3  在レストラソ餐厅
    chapter 4  采访
    chapter 5  卷宗
    chapter 6  速求共眠(二)
    chapter 7  一片空白如电影中长时间的黑幕般
    后记  阎连科:走向谢幕的写作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