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区域与全球发展(2018第5期总第7期双月刊)
      • 作者:编者:彭龙
      • 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
      • ISBN:977209645318309
      • 出版日期:2019/02/01
      • 页数:160
    • 售价:10.4
  • 内容大纲

        本刊以“区域”和“全球”的发展问题为主线,旨在向国内外学术界推介区域和全球发展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理论前沿,努力推动全球发展视角下的区域和国别问题研究,力争成为该领域学界交流、讨论和学术创新的重要平台,并为中国参与全球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区域化是全球化的一个缩影,一个展现窗口,两者存在辩证统一的关系。本刊的学术定位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专注于区域化与全球化发展问题的动态追踪和理论探索。为此,本刊设立重点栏目,如全球治理、区域问题、国别研究。这三个栏目分别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反映出本刊对区域与全球发展问题的求索和关切。同时,发展问题往往不是单一视角的问题,它涉及经济、政治、法律等多方面因素。因此,针对区域与全球发展的各种现象和问题,本刊将鼓励和推介来自多学科视角的剖析和解读。不过,研究问题的灵魂始终是唯一的、明确的,那就是区域与全球的发展问题。此外,本刊还设立区域与全球文明、国际组织专题、书评等相关栏目。
        彭龙主编的《区域与全球发展(2018第5期总第7期双月刊)》是其中一本。
  • 作者介绍

  • 目录

    全球治理
    以比较优势作为南南合作互利共赢的指南/林毅夫  王燕
    国际合作体系变迁下的新南南合作:挑战、使命及中国方案/周
    瑾艳

    区域问题
    “一带一路”与“印太战略”在东盟地区的竞争格局/丁红卫  王
    文文
    防务联盟:多速下的“欧洲项目”/曹  慧
    中国在东亚区域生产网络的地位和比较优势研究/孙瑾  卫平东
    王云霞

    国别研究
    中美经贸关系中的法律问题/杨国华 王语嫣
    中俄能源外交的历史演进/于宏源  宋亦明
    解析瓜达尔港建设的巴基斯坦国内阻力/李家成 姜宏毅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栏
    国际比较视阈下的中国道路自信/李晔 陈兴艳

    英文摘要

同类热销排行榜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