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半小时漫画中国史(番外篇中国传统节日)/这本史书真好看文库
      • 作者:陈磊
      • 出版社:海南
      • ISBN:9787544389372
      • 出版日期:2019/10/01
      • 页数:232
    • 售价:15.96
  • 内容大纲

        看半小时漫画,传统节日的来历瞬间一清二楚。陈磊(笔名:二混子)领衔的半小时漫画团队,仅通过手绘漫画和段子,就让读者通晓了二十四节气以及九个中国人喜闻乐见的传统节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元节、中秋节、重阳节和腊八节。这本书延续了半小时漫画系列既严谨又搞笑的风格,让你在哈哈大笑中学到传统节日的真正来历。
        屈原自己其实都过端午节;春节的历史其实也就100多年;元宵节在古代其实是情人节;牛郎和织女其实没啥关系;古人过清明其实相当欢乐……
        这些节日来历的背后,其实是各种中国古代知识:历史、宗教、天文、地理、气候、历法等。让你在了解节日来历的同时,通晓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祖先们的古老智慧。
        翻开本书,在笑出腹肌的同时,秒懂中国传统节日的真正来历!
  • 作者介绍

        陈磊(笔名:二混子),80后,700万粉丝大号“混子曰”创始人,原为上汽集团旗下设计师,2017年度亚马逊年度新锐作家、年度挚爱阅读大使,“混子曰”公众号下的“Stone历史剧”栏目,目前所发的所有文章平均阅读量为60万,累计点击量高达三亿次。其爆笑又富有创意的手绘形象和历史段子,深受90后、00后等年轻群体的喜爱。前央视主持人、热播网综《奇葩说》导师张泉灵鼎力推荐,是开创了另一种写史方式的历史作者,其创作的通俗历史读物《半小时漫画中国史》,销量已逾50万册。
  • 目录

    一、你可能不知道,春节其实也就100多年的历史
    二、元宵节:吃什么汤圆?!在古代,那可是情人节
    三、清明节:古人过清明,那是相当欢乐
    四、端午节:屈原他自己都过端午节
    五、七夕节:除了谈恋爱,你还应该知道啥?
    六、中元节:鬼节这天能不能上街?
    七、中秋节:你中秋赏月赏了个啥?
    八、重阳节:除了菊花,你还应该知道啥?
    九、腊八节:别光顾着喝粥,得知道为啥喝!
    十、二十四节气——古代劳动人民的大智慧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