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交往在云端(数字时代的人际关系第2版)/学术前沿系列/新闻与传播学译丛
      • 作者:(美)南希·K.拜厄姆|责编:汪渤//岳娜|总主编:刘海龙//胡翼青|译者:董晨宇//唐悦哲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ISBN:9787300272153
      • 出版日期:2020/01/01
      • 页数:222
    • 售价:26
  • 内容大纲

        互联网和移动电话颠覆了我们对于自身和人际关系的许多传统认知。说起它们对生活的影响,我们既焦虑又兴奋。在《交往在云端》中,南希-拜厄姆为数字媒体在人际关系中扮演的角色提供了批判性的思考框架。本书并没有太多劝诫性的寓言故事,而是以研究数据为基础,帮助读者理解日常关系中的这些重要变化。
        《交往在云端》将学术研究和生活实例相结合,回答了类似下面这样的问题:中介化互动可以是温情和私人化的吗?人们在线上会撒谎吗?在线上建立的关系可靠吗?数字媒体会破坏我们的其他关系吗?整体而言,本书强调,只有理解了数字媒体的特质,以及发展、使用它的社会语境与人际情景,这些问题才能得到解答。
        《交往在云端》反映了社交媒体和数字技术的最新发展,明确了新媒体带给我们的困扰,同时也指出我们当下对于新媒体的评价与历史上关于早期通信技术的讨论其实并无两样。书中讨论了我们应该如何使用中介化语言和非语言行为来发展社区和社交网络,又如何去建立线上的新关系、维系线下的旧关系。
        对于媒体研究、传播学、社会学的学生和学者,以及那些希望更加了解数字媒体和日常生活的关系的人们来说,《交往在云端》应该列入必读书目之中。
  • 作者介绍

        南希·K.拜厄姆,曾任美国堪萨斯大学传播学教授,现任微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参与创立互联网研究者协会并曾担任主席。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传播、新媒体和粉丝文化。从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研究互联网,已出版5部作品。
  • 目录

    第一章 新型人际关系
    第二章 理解新媒体
    第三章 数字空间中的传播
    第四章 社区与网络
    第五章 新关系,新自我?
    第六章 日常交往中的数字媒体
    结语:赛博空间的神话
    致谢
    参考文献
    索引

同类热销排行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