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人间有味是清欢(精)/汪曾祺经典
      • 作者:汪曾祺|责编:陈绍敏|总主编:陈其昌
      • 出版社:译林
      • ISBN:9787544781565
      • 出版日期:2020/07/01
      • 页数:198
    • 售价:15.52
  • 内容大纲

        《人间有味是清欢》中把汪曾祺先生绘画、写字、做饭等场景,用独特的视角展现出日常生活的趣味和妙意。辣椒、口蘑、豆腐、羊肉……中国几千年的饮食文化在汪曾祺笔下,散发着人间的烟火气。让我们跟随汪老一起品尝平凡日子的滋味,感受笔尖侵染的淡淡乡愁,发现隐藏在岁月里的小趣味。你会发现,在经历诸事无常、大灾大难后,人间烟火气是最能勾起幸福感的存在,生活中的自得其乐也最能体现生活格调。汪曾祺笔下的每一口美食都将对生活的热爱写入了心,每一次回味都浮现他闲适从容的人生态度。用细腻的手法,质朴的语言,将他所经历和品尝的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南北的特色美食,糅合进他对生活的热爱,对每一件细小的平凡事的观察,呈现给读者一个热爱生活的风趣大家。
  • 作者介绍

        汪曾祺(1920-1997),江苏高邮人,沈从文的高徒,中国现当代著名作家、戏剧家、小说家,京派文学小说的代表人物及传人,被誉为“抒情的人道主义者,中国最后一个纯粹的文人,中国最后一个士大夫”。     汪曾祺早年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1939年考入西南联大中国文学系,师从沈从文先生。曾任中国作家协会理事、顾问,北京剧作家协会理事。他在短篇小说和散文创作领域成就颇高,充溢着浓郁的中国味道和灵性美质,语言平和质朴、清新隽永、娓娓而来、如话家常。著有短篇小说集《邂逅集》《羊舍一夕》《晚饭花集》,散文集《蒲桥集》《故乡的食物》《逝水》,京剧剧本《范进中举》《沙家浜》(主要编者之一),文学评论集《晚翠文谈》等。作品被译成多种文字介绍到国外。
  • 目录

    代序
    吃食和文学
    故乡的食物
    故乡的野菜
    王磐的《野菜谱》
    岁交春
    蚕豆
    豆腐
    干丝
    昆明的吃食
    昆明菜
    昆明食菌
    口蘑
    手把肉
    贴秋膘
    栗子
    肉食者不鄙
    鱼我所欲也
    果蔬秋浓
    辣椒
    豆汁儿
    宋朝人的吃喝
    马铃薯
    鳜鱼
    家常酒菜
    四方食事
    寻常茶话
    作家谈吃第一集
    萝卜
    五味
    安乐居
    金冬心
    手把羊肉
    菌小谱
    米线和饵块
    代后记
    编后记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