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飞花令里写诗词(画桥烟柳醉楷书)/时代写字硬笔书法系列
      • 作者:田雪松|责编:刘兮
      • 出版社:时代文艺
      • ISBN:9787538762631
      • 出版日期:2021/01/01
      • 页数:60
    • 售价:7.2
  • 内容大纲

        飞花令,原本是古人行酒令时的一种文字游戏,得名于唐代诗人韩翃的名句“春城无处不飞花”。彰显古人的诗词之趣。今选取“琴、棋、书、画”作为关键字,以飞花令的形式编排字帖,让读者尽可在精心书写的同时,感受古人的诗词之趣。
        这本字帖主要选取了“画”字行令的诗词,诗词按照严格的对仗格律进行选取,让读者在练习书法的同时,了解飞花令的行令诗词,扩充、提高诗词娱乐的积累,手写、口诵、心记,同步进行,一举数得。
  • 作者介绍

        田雪松,1978年出生,毕业于北京大学。优酷土豆教育中心专属签约书法家、中国楷书网创始人、田雪松书画院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法高研班教师,2005年被国务院特聘书写全国劳动模范证书。     田氏书法一门四家,一脉相承,其祖父田荫亭为一代书法名家,父亲田英章、伯父田蕴章为中国当代书法传统型、实力派著名代表人物。田雪松幼秉庭训,三岁学书,书法技艺精湛,享誉四方,为田氏书法正宗传人。他从事书法教学工作十余年,培养了大批杰出的书法人才,并出版有《古今名句楷法精解》《千字文》《滕王阁序》《书法练习指导》《田雪松书法系列丛书》等。
  • 目录


    画角声断谯门
    故画作远山长
    懒起画蛾眉
    江山如画
    雪暗凋旗画
    雪晴池馆如画

    桥头长老相一展念
    星桥铁锁开
    万里桥西一草堂
    驿外断桥边
    人语驿边桥
    竹溪村路板桥斜
    牵牛织女渡河桥

    烟波江上使人愁
    风烟望五津巷
    绝胜烟柳满皇都
    大漠孤烟直停
    多少楼台烟雨中
    贫居往往无烟火
    子规声里雨如烟

    柳暗花明又一村
    江柳共风烟新
    枝上柳绵吹又少
    东风花柳逐时新
    小舟撑出柳阴来
    吹面不寒杨柳风
    此夜曲中闻折柳
    ……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