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口红与猫
      • 作者:张映勤|责编:全秋生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ISBN:9787520522083
      • 出版日期:2021/01/01
      • 页数:252
    • 售价:19.92
  • 内容大纲

        《口红与猫》是一部中短篇小说集,收入作者近年来创作的七部中短篇力作。作者本着“好读耐看”的创作原则,强调小说创作的思想性、可读性与趣味性,在字里行间,叙述了一系列底层人物啼笑皆非的生存状态。
        小说素材真实可信,结构摇曳多姿,语言精美流畅,心理刻画细腻传神,细节曲折生动,故事起伏跌宕,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在解剖不同的人生选择之间,彰显人性的善良与美好、卑劣与狭隘,给读者阅读带来积极向上的人生启示与回味。
  • 作者介绍

        张映勤,1962年7月生于天津,大学大中文系毕业。中国作协会员、一级作家、编审,《天津文学》杂志执行主编。中国作协会员、天津作协主席团成员,并担任一些文学奖项评委。     出版有《寺院·宫观·神佛》、《中国社会问题透视》、《世纪忏悔》、《死亡调查》、《话剧讲稿》、《佛道文化通览》、《那年那事那物件——100个渐行渐远的城市记忆》、《故人·故居·故事》、《鲁迅新观察》等十余种。小说、散文、随笔、评论、报告文学、学术文章等数百篇500余万字散见于内地及香港百十家报刊。获过一些文学奖项,文章多次入选各种选本及集子,部分作品被转载。     编辑出版《新竹文丛》、《笔耕文丛》、《高等学校文科阅读教材文库》、《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文丛》、《今晚丛书》、《中学生作文大赛作品选》、《小学生作文大赛作品选》、《天津文学面面观》、《天津作家论》等各类文学图书百部以上。
  • 目录

    口红与猫
    教授之死
    伙居年代
    漩 涡
    离婚前夜
    死亡调查
    心事重重
    撞 车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