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我爱桃花--邹静之剧作选/中国专业作家作品典藏文库
      • 作者:邹静之|责编:牟国煜//薛未未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ISBN:9787520517515
      • 出版日期:2021/01/01
      • 页数:401
    • 售价:31.2
  • 内容大纲

        本书收入了话剧《我爱桃花》、京剧《白蛇传》、话剧《操场》、歌剧《西施》、话剧《花事如期》、话剧《莲花》、合唱套曲《北京大合唱》、话剧《赵氏孤儿》等多部剧作。剧作类型多变,语言优美,人物形象鲜明立体,展现了作者深厚的文字功力,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作品。
  • 作者介绍

        邹静之,1952年出生,江西籍北京人。著名作家、诗人、编剧。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曾出版诗歌、散文、小说等文学著作十余种。创作播出的电视剧五百余集,在华人地区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被称为“中国第一编剧”。创作电影十余部、话剧五部、歌剧三部、京剧一部。代表作有电视剧《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五月槐花香》《琉璃厂传奇》《倾城之恋》等;电影《千里走单骑》《归来》《一代宗师》《赤壁》《大唐玄奘》等;话剧《我爱桃花》《断金》《花事如期》等。     曾获中国电影“华表奖”评委会大奖、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编剧奖、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中国话剧“金狮奖”编剧奖等重要奖项。百集动画电视剧《福娃奥运漫游记》获亚洲青年动漫大赛最佳作品奖及国家“五个一”工程奖等八项奖项。
  • 目录

    操场
    我爱桃花
      附:《我爱桃花》笔记
    花事如期
    莲花
    赵氏孤儿
    西施
    夜宴
      附:歌剧《夜宴》缘起
      歌剧《夜宴》的不完全演出记录
    白蛇传
    北京大合唱
    长征
    附录
      砚边字
      一时想到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