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十三邀(1我还是更喜欢失败者)
      • 作者:许知远|责编:王辰旭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ISBN:9787559833433
      • 出版日期:2021/01/01
      • 页数:380
    • 售价:24
  • 内容大纲

        功成名就后的张艺谋,如何看待艺术与权力之间的关系?
        日本传奇级音乐教父坂本龙一,却拒绝为东京奥运会做些什么?
        把自己活成了电影符号的姜文,说自己仍然面对着十几岁时候的困惑?
        少年时代一举成名的大提琴家王健,对自己的定义是没有进取心,讨厌竞争?
        ……
        本书为许知远与14位国内外著名导演、艺术家深入对话,集结而成的一本重要珍贵的艺术家访谈录。从姜文、李安、贾樟柯、诺兰,到徐冰、蔡国强、金承志……他们有的是创造了票房奇迹的导演,有的是充满幻想创意的建筑师,有的是在音乐海洋遨游的音乐人,他们在艺术的世界燃烧绽放,大放异彩;也在艺术的世界辗转挣扎,试图找到最适合的表达方式。
        在对话中,他们谈论自我的创作习惯与方法、袒露隐秘时刻的困惑与挣扎,站在“悬崖”之上回忆过去、游走当下、追求未来。艺术大师们对世界的反叛与爱在交流漫谈中体现,永恒的艺术之魂为时代打上不可磨灭的烙印,因为他们相信艺术中有在别处寻不到的安慰。
  • 作者介绍

        许知远,中国最具号召力的公共知识分子之一,单向街书店创办人,多次获得《南方人物周刊》、《新周刊》年度中国青年等,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曾出版《那些忧伤的年轻人》、《中国纪事》、《我要成为世界的一部分》、《转折年代》、《纳斯达克的一代》、《昨日与明日》、《思想的冒险》、《新闻业的怀乡病》、《这一代人的中国意识》等,并被翻译为英文版、韩文版出版。     2017年,许知远与腾讯合作推出视频专栏《十三邀》,对话国内外各界名人,获得亿级点击播放,成为现象级视频节目。
  • 目录

    张艺谋:我们都是时代的产物,但我愿意去做各种尝试
    坂本龙一:我的声音是一个小岛,而音乐宽阔如海洋
    李安:我希望能搅动人心,搅动后又希望能平复它
    徐冰:艺术家的价值,在于我们依托的这个文明所做的探索
    蔡国强:像野兽一样善于迷失,像孩子一样保持天真
    冯小刚:我是迟到的长跑者,也是逆着队伍往回走的那个人
    姜文:不拍电影时,我面对的仍是十几岁时的困境
    王健:音乐让我们还记得自己的灵魂,它的伟大就在这里
    贾樟柯:我刚拍电影时觉得电影可以改变世界,但现在觉得世界改变得太慢了
    诺兰:所有的电影都在操控人心,我操控观众对时间的感受
    徐峥:我没有那种豁出命的东西,但人要原谅自己
    马岩松:我是从火星来的,要把现实全部抽空
    金承志:如果没有合唱团,我们可能都在扮演自己不喜欢的角色
    毕赣:我不想把年轻人想得那么肤浅,我们是被诋毁得最深的一代人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