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经济学的意义(精)
      • 作者:姚洋|责编:白婕//闫广文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ISBN:9787111727392
      • 出版日期:2023/04/01
      • 页数:297
    • 售价:35.6
  • 内容大纲

        这是一本写给普通人看的经济学著作。作为一位经济学家,姚洋老师在书中用我们身边的事例生动有趣地讲解了效用、机会成本、价格、规模经济等经济学的核心概念,并梳理了经济学的发展脉络,介绍了经济学与现实世界的关系等,以帮助读者构建对经济学的完整认知。
        同时,他还解答了读者最为关心的几个问题,如:学经济学能赚钱吗?学了经济学到底能做什么?普通人学经济学的意义是什么?等等。他提出,学经济学能培养逻辑思维能力,让我们从人性的底层逻辑出发,思考社会是如何运作的。
        姚洋老师在书中还对普通人如何学好经济学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以帮助大家在工作与生活中更好地运用经济学知识,提升思维认知水平,成就更加丰富精彩的人生。
        希望《经济学的意义》既能让你看见更大的世界,也能让你更多地体会到生活的乐趣!
  • 作者介绍

        姚洋,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执行院长,“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和“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获2008年和2014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一届(2008年)和第二届(2010年)浦山国际经济学奖、第二届(2008年)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
  • 目录

    序言
    第一章  经济学是什么,不是什么
    第二章  经济学的概念和方法
    第三章  经济学的发展脉络
    第四章  经济学与其他社会科学的关系
    第五章  经济学与现实世界
    第六章  普通人需要学习经济学吗
    第七章  如何写好经济学论文
    第八章  中国经济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第九章  我的经济学历程
    附录A  从美国人的办事低效说起
    附录B  有选择放开一胎政策:从纽约的复苏想到的
    附录C  穷人比富人更需要公共政策
    附录D  环保关乎公平
    附录E  用两条腿走路
    名家推荐
    媒体人推荐

同类热销排行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