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优雅与公正(美国最高法院首位女性大法官桑德拉·奥康纳传)
      • 作者:(美)埃文·托马斯|责编:许可//赵灿|译者:仇京荣
      • 出版社:中信
      • ISBN:9787521750287
      • 出版日期:2023/05/01
      • 页数:438
    • 售价:28.8
  • 内容大纲

        作者埃文·托马斯长期独家采访奥康纳,查阅美国最高法院诸多档案,以客观的视角讲述美国最高法院第一女性的跃迁之路,审视了女性突破职业限制、跨越性别障碍的时代变化,给予了职场女性恰到好处的理解和共情。他认为奥康纳之所以能有效地把控法庭,皆因她是个温和的人,坚信和解互让的作用,她也是少数能将事业与家庭完美平衡的女性之一,这让我们看到了女性的温柔和谦逊是如此有力量。在女性觉醒的时代,这部以男性视角写就的女性故事也是给所有为争取女性乃至所有人的自由与权利而努力的人体面的尊重。
  • 作者介绍

  • 目录

    推荐序一  徐灵菱
    推荐序二  别人家的故事,我们为什么要读  章敬平
    序言
    第一章  雷兹彼
      在桑德拉·戴·奥康纳的一生中,一提到雷兹彼,她的眼睛就会亮起来:“那是最好的生活。”
    第二章  斯坦福
      她可爱、风趣,但是她不会嫁给足球队或曲棍球队的后卫,她要拯救世界。
    第三章  黄金夫妇
      在维护家庭上投入时间,对你来说这就是你要做的正确的事情。
    第四章  女性权利
      奥康纳期待着未来能有一位女性的肖像画挂在最高法院。
    第五章  公民领袖
      不要让命运接管一切,你可以影响自己的命运。
    第六章  总统来电
      大法官桑德拉·奥康纳,牧场主的女儿成为美国最有权势的女性。
    第七章  进入大理石殿堂
      女性应该接受更被动的角色的说法,不是桑德拉·奥康纳会接受的。
    第八章  堕胎法案
      那是个坏法律,但我必须考虑所有的美国女性。
    第九章第一女性
      她知道自己的力量及如何使用它,努力将现实世界纳入她的法律体系。
    第十章  不让癌症定义自己
      她也有自己无法对抗的时刻。但术后第10天,她早上8点就去了最高法院的健美操课。
    第十一章  被看见的女性
      受益于奥康纳公正且实事求是的协同意见,“罗伊案”的核心—女性堕胎权受宪法保护幸存下来。她完全理解女性在这些深刻的个人决定中可能面对的问题。
    第十二章  你能做一切
      她在建立一种平衡的生活模式,为亲人腾出时间,照顾好自己,体验户外生活,做一些锻炼,对更广泛的文化感兴趣,享受热闹的晚宴派对和各种各样的朋友圈,永远不忽视照顾别人。
    第十三章  布什诉戈尔案
      她相信法律的存在是为了塑造社会,而不是作为柏拉图式理想而存在。
    第十四章  平权运动
      女性和儿童的困境触及奥康纳的内心深处,对少数族裔的歧视也是如此。思想的力量比肤色更有说服力。
    第十五章  我退休的时间到了,约翰需要我
      她是最高法院真正的领导者,发挥着保持自由派和保守派之间基本平衡的作用,但她不得不为了照顾丈夫约翰而选择退休。
    第十六章  值得做的工作
      通往幸福的道路就是将“值得做的工作”做到底。
    致谢
    注释
    参考文献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