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金钱
      • 作者:(美)约翰·肯尼思·加尔布雷思|责编:韩芳|译者:曾佳宁
      • 出版社:中信
      • ISBN:9787521754421
      • 出版日期:2023/05/01
      • 页数:338
    • 售价:31.6
  • 内容大纲

        “无论有钱没钱,所有人都觉得钱很重要。因此,所有人都想要了解它。”
        来自美洲的金银对欧洲的发展起了什么作用?各国央行为什么会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美元是如何成为世界货币的?为什么经济危机总是反复发生?通货膨胀真的会永远持续下去吗?
        在本书中,作者将金钱从种种复杂而微妙的定义中解放,还原至大众所熟悉的形态,通过对货币史上历次重大事件的分析,梳理出世界金融体系的发展过程,并对前述问题予以解答。同时,作者也总结了大量历史教训,对货币体系的弊端及经济危机的根源进行剖析。
  • 作者介绍

        约翰·肯尼思·加尔布雷思(John Kenneth Galbraith),于1908年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1934年,他获得加州大学的博士学位,之后在剑桥大学获得研究员职位,在那里,他首次接触到了凯恩斯经济学。他曾在哈佛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任教,著有40余本涉及一系列经济主题的著作。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担任美国物价管理局副局长,负责防止通货膨胀对战争军事产生不利影响。在肯尼迪执政期间,他担任美国驻印度大使。他于2006年逝世。
  • 目录

    第一章  货币
    第二章  铸币与金银
    第三章  银行
    第四章  中央银行
    第五章  纸币
    第六章  革命的工具
    第七章  货币战争
    第八章  大妥协
    第九章  价格
    第十章  无懈可击的美联储
    第十一章  崩塌
    第十二章  终极通货膨胀
    第十三章  自作自受
    第十四章  财源中断之时
    第十五章  来自不可能的威胁
    第十六章  凯恩斯登场
    第十七章  战争和下一个教训
    第十八章  好年景的筹备期
    第十九章  全盛时期的新经济学
    第二十章  去向何方
    后记
    致谢
    注释

同类热销排行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