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迷墙(精)
      • 作者:严明|责编:周彬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ISBN:9787559865144
      • 出版日期:2024/01/01
      • 页数:104
    • 售价:63.2
  • 内容大纲

        这是著名摄影师严明的首部彩色摄影集,是一部深邃而神秘的迷人作品。
        严明的创作历时四年,足迹踏遍半个中国,但时空的元素在此隐而不现,指向情绪和视觉的深处。
        在严明的视角下,彩色摄影不再是现实的复制,而成为一种超越现实的艺术表达,通过色块、光影和氛围,展示现实的复杂和美丽,体现艺术的民间性和现代性。这是作者关于摄影的独特理念和美学坚守。
        “墙”是这部作品集的核心意象,严明认为,墙壁不仅承担围蔽的功能,还是情感和审美的媒介,记录了生活和历史的变迁。通过对墙的观察,他传达了对过往的沉思和对未来的预见。我们跟随他的脚步,拾级而上,打开一扇扇尘封的门,探寻墙背后的故事。
        本书分为“情迹”“迷墙”“无常”“未央”四辑,辅以四段精妙的文字,每段文字,都是他对生活、艺术与自我认知的持续对话。它们既是间离作品的“迷墙”,也是严明摄影探索的“密钥”。
        这是一场关于时间、记忆与存在的探险。让我们接受严明的邀请,一同在这旷野的“迷墙”之中,寻找生活的印迹,体会岁月的重量。
  • 作者介绍

        严明,中国著名摄影师。安徽定远人,侯登科纪实摄影奖、法国“才华摄影基金”奖得主。70后,安徽定远人。大学学的是中文,毕业后曾做过中学老师、摇滚乐手、杂志编辑、唱片公司企宣、报社记者,现为自由摄影师,生活在广州。摄影代表作品为《大国志》系列,作品由多家艺术机构及国内外收藏家收藏。出版随笔集《我爱这哭不出来的浪漫》《大国志》及同名画册。
  • 目录

    Ⅰ 情迹
    Ⅱ 迷墙
    Ⅲ 无常
    Ⅳ 未央
    图版索引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