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未来十大趋势(商业文化消费)(精)
      • 作者:(美)玛丽安·萨尔兹曼|责编:孙运娟|译者:杨晨光
      • 出版社:中译
      • ISBN:9787500173649
      • 出版日期:2024/01/01
      • 页数:289
    • 售价:35.6
  • 内容大纲

        2000年,全球陷入对“千年虫”电脑故障的恐慌之中,人们普遍预测它将导致全球经济危机。然而,没有在一夜之间陷入混乱的人类,反而逐渐陷入之后二十年的经济波动、生态焦虑和部落主义中,这些变化均是在新全球化和数字化文明的背景下发生的。
        在这场变革中,高级趋势观察家玛丽安·萨尔兹曼的预测逐渐变为现实。她揭露了人类从千禧年转折点到大流行时代的生命轨迹:混乱和分离成为新常态、公平和正义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能源的可持续性发展和环境保护问题成为全球焦点、呼吸空间变成了地球生物最大的奢侈品、生活和工作方式的数字化愈发显著、人类社会向多元化、开放和包容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新的矛盾和挑战。
        在《未来十大趋势》中,萨尔兹曼继续她的预测:未来的工作模式将是一个人管理一堆机器人,科学家将研发出可吞噬塑料的“超级酶”,全球科技公司和医疗卫生部门将合力构建传染疾病预警系统,新一代的3D打印机将能生产出复杂的实物产品,未来木头可以取代钢铁、混凝土、塑料甚至电子产品……
        萨尔兹曼游走于不同的技术和时间之间,将商业、生活、消费、家庭及娱乐等元素相互连接,为我们解读十五年之后的新世界提供了前瞻性的洞察。
  • 作者介绍

        玛丽安·萨尔兹曼(Marian Salzman),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全球传播高级副总裁、全球思想领袖、趋势预测者和传播专家。萨尔兹曼在广告、公共关系和前沿技术领域拥有超过三十年的丰富经验,因她的洞察力和前瞻性思考,使其被《福布斯》评为世界五大趋势预测者之一,《公关周刊》的年度公关专业人士。     每年11月,萨尔兹曼都会定期发布关于未来一年的趋势预测报告,这些报告都会引起全球媒体的关注。她的智慧和洞见不仅限于预测报告,还著有包括《下一步:近期趋势》(NEXT:Trends for the Near Future)和《下一个现在:未来趋势》(Next Now:Trends for the Future)在内的二十部作品,深入探讨了未来趋势的各个方面。
  • 目录

    引言  趋势预测
    第一部分  大画卷
      第一章  千年危机
      第二章  2000-2020年:一场慢放的幻灯片
      第三章  气候的真相
      第四章  当前的混乱
      第五章  分裂的美国
    第二部分  我们的生活方式
      第六章  谁与你风雨同舟
      第七章  跨界与重新定界
      第八章  小就是新的大
      第九章  自由与时间的奢侈
      第十章  财富的不平等
    第三部分  我们是谁
      第十一章  未来真的属于女性吗
      第十二章  男性问题
      第十三章  摆脱性别和顺性别
      第十四章  我、自我和本我
    第四部分  未来会怎样
      第十五章  2038年的世界
    结论  这会给我带来什么

同类热销排行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