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从昨日醒来(帕蒂·史密斯的影像日记)(精)
      • 作者:(美)帕蒂·史密斯|责编:李夷白|译者:董楠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ISBN:9787208184749
      • 出版日期:2024/01/01
      • 页数:405
    • 售价:51.2
  • 内容大纲

        “这本书,是为了表达感谢,希望它可以振奋心灵,即便是在至暗时刻。每一个日子也都如此宝贵,因为我们还在呼吸,依然能被洒向高耸的树枝、清晨的工作台或是心爱诗人墓碑的阳光所感动。”
        1994年,丈夫去世后,宝丽来Land 250胶片相机帮助帕蒂·史密斯度过了无法写作的艰难时光;2010年,她获得了第一部手机,在朋友的启发下开始用手机进行艺术创作;2018年,她开通了社交媒体账户,持续发信,以影像与文字同当下时代建立联系。2022年,在隔离之中,她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从社交媒体获得灵感创作了这部影像日记,记录下一年366天的珍贵时刻。
        在《从昨日醒来》中,身为音乐人与作家的帕蒂·史密斯,融合古老与现代的记录方式,以简短克制的文字和相互关联的影像,创造出一种独特的韵律,让过去与当下在纸上显影:手边的咖啡与墨镜、书桌上的琐碎之物、爱猫开罗、来自梅普尔索普的项链、弗雷德的吉他、兰波的旧居、黑泽明的水车、关门前夜的CBGB……带领我们进入这位艺术家的世界,一窥其日常生活与灵感来源。
  • 作者介绍

        帕蒂·史密斯(Patti Smith,1946—),作家、音乐家及视觉艺术家,最伟大的摇滚歌手之一,于2007年入选摇滚名人堂。     1970年代,帕蒂·史密斯革命性地将诗歌与摇滚结合,开创了一个朋克摇滚时代。首张专辑《马群》,被尊为史上最伟大的100张专辑之一。封面肖像由罗伯特·梅普尔索普(Rober Mapplethorpe)拍摄。至今已出版12张专辑。帕蒂·史密斯的文字著作包括:《维特》《白日梦》《珊瑚海》《纯真预言》《空想》等,2010年出版《只是孩子》,赢得当年美国国家图书奖。帕蒂·史密斯从1973年举办首个素描展至今,包括美国安迪·沃霍尔博物馆、法国卡地亚现代艺术基金会等机构为其举办过多次展览,展品包括素描、摄影和插图等。     1980年,帕蒂·史密斯与弗雷德·索尼克·史密斯(Fred “S·nic” Smith)在底特律结婚。1994年,弗雷德去世。现在,帕蒂·史密斯与她的儿子杰克逊、女儿杰西一起生活在纽约。
  • 目录

    《从昨日醒来(帕蒂·史密斯的影像日记)(精)》无目录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