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第一只狗(我们最古老的伙伴)/新知文库
      • 作者:(美)帕特·希普曼|责编:崔萌|译者:卢炜//魏琛璐//娄嘉丽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ISBN:9787108077066
      • 出版日期:2024/01/01
      • 页数:187
    • 售价:18
  • 内容大纲

        狗与人类已相伴4万余年了。
        毋庸置疑,人与狗建立伙伴关系是人类进化史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这种关系对于我们的犬类朋友来说同样重要:与人类的联结塑造了它们的本性,令其繁衍生息至今。人和狗到底是如何共建未来的?他们为何要这样做?这帮亲密的伙伴又是如何相互影响的呢?著名人类学家帕特·希普曼探索了当今世界与史前时代,为我们找到了答案。
        在本书中,希普曼探明了第一只狗的基因与考古学证据。她追随着“狼犬”的足迹;“狼犬”既非史前的狼,亦非现代的狗,在其骨骼中,我们能够发现有关最初驯化阶段的有趣线索。她思索澳洲野狗之谜,野狗处于驯化与野生的中间状态,与人类亲密共处了上千年,但一直拒绝受人控制或规训。希普曼讲述了科学家是如何在这种独特关系的起源问题上取得新发现的,她揭开了人类与犬类建立深刻联结的秘密。狗是我们的卫士与玩伴,替我们牧羊,助我们狩猎。
        在与人类共度漫长旅程的过程中,狗的身体、行为与情感都发生了改变。人类也变了。狗的劳作极大拓展了人的能力范围,改变人类的饮食结构与栖居之地,并帮助人类顺利存活下去。希普曼证明了这样一则事实:倘若不能意识到狗在人类历史上的关键地位,我们就无法理解我们自身——作为一个物种——的历史。
  • 作者介绍

        帕特·希普曼(Pat Shipman),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人类学教授,她著作颇丰,其中包括〈侵略者〉(The In-vaders)与〈动物关系〉(The Animal Connection)等书。其与艾兰·沃克(Alan Walker)合著的《树上的猿〉(The Ape in the Tree)荣获美国人类学协会颁发的威廉·怀特·豪威尔斯奖(W.W.Howells Award)。希普曼是美国科学促进会与英国皇家地理学会的重要成员。
  • 目录

    前言
    狗诞生之前
    人和狗为何相互选择?
    何为狗性?
    狗有几个诞生地?
    何为驯化?
    第一只狗来自何方?
    盘根错节的往事
    失踪的狗
    适应
    在新的生态系统中生存
    为何澳大利亚的故事被忽略了如此之久?
    澳洲野狗的重要性
    外来者如何侵入澳大利亚
    不一样的故事
    向北进发
    前往地球尽头
    后记
    注释
    致谢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