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行走三境
      • 作者:熊昱彤|责编:崔萌|摄影:熊昱彤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ISBN:9787108044198
      • 出版日期:2024/01/01
      • 页数:332
    • 售价:67.2
  • 内容大纲

        本书是作者在北欧、南美、南亚的行摄笔记——无论是格陵兰仿佛静止了一般的世界,还是南北印度折叠平行世界中的五色众生图;无论是前卫的冰岛,还是“最后的狂野之地”巴塔哥尼亚和“上帝的封笔之作”智利,都在作者的镜头下和从容不迫的记录中跃然纸上,既有对历史的探访和回望,亦有现场的鲜活的感受。作者带领我们邂逅世界的极境、秘境和圣境,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在不动声色之间,于三境的切换中,亦完成自己人生的转场。作者是专业摄影师,喜爱阅读、旅行和运动,勇于探索小众旅行和摄影目的地,曾深入格陵兰岛峡湾、因纽特人部落、南美巴塔哥尼亚地区、秘鲁和玻利维亚的印第安人地区、北极圈内、西藏和新疆高海拔山地和无人区进行拍摄。镜头语言直观、震撼,不忘对人的关照;写作中着重对历史和传统的探究。在后疫情时代,“看”世界,可能也是一种需求。如果书出版时,可以出境游了,那自然更好。
  • 作者介绍

        熊昱彤,摄影师,专栏作家,旅行与文史爱好者。长期为《三联生活周刊》《中国新闻周刊》《财新》《中国慈善家》《中国国家地理》《西藏旅游》等媒体撰稿,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曾供职于经济、外交、新闻、文化和生态环保领域。
  • 目录

    极境
      在格陵兰,见到冰山一角
      挪威:遥远世界中的梦乡
      冰岛:不一样的乌托邦
    秘境
      马丘比丘:印第安人失落的帝国
      碰撞中交融的南美文化
      去天空之镜,看到真实的自己
      巴塔哥尼亚:一片孤独土地上的魔幻现实
    圣境
      在印度,看见活在历史中的人
      南印度:不同的遇见
      孟买:折叠的印度
      印度的味道
      斯里兰卡:一幅笔饱墨酣的五色众生图
    后记  行摄,邂逅人生的转场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