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那些人类已知的未知问题
      • 作者:(美)劳伦斯·M.克劳斯|责编:丁家琦|译者:刘小鸥
      • 出版社:中信
      • ISBN:9787521762969
      • 出版日期:2024/02/01
      • 页数:228
    • 售价:23.6
  • 内容大纲

        国际知名的理论物理学家、科学作家劳伦斯M。克劳斯引领我们探索宇宙中最大的未知问题。
        科学中最重要的四个字是,我不知道。不知道意味着宇宙充满可能性,关于探索和惊奇的可能性。我们对于宇宙学的理解在过去五百年现代科学的进程中已经有所加深,但是许多关于存在的根本性谜题依然存在。我们的宇宙是如何开始的,如果它真的有一个开端的话?它有多大?黑洞的底部有什么?地球上的生命是如何出现的?我们是孤单的吗?时间旅行是有可能的吗?
        这些谜题定义了科学的前沿,未知的边界。探索边界,就需要对科学已经走了多远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在《那些人类已知的未知问题》中,国际知名的理论物理学家和畅销科普图书作家劳伦斯·克劳斯探索了宇宙学中最重要的已知的未知问题,涵盖了时间、空间、物理法则、生命与意识。克劳斯为读者介绍道,这些主题将塑造未来几十年的科学,同时也邀请我们沉思并欣赏我们所在的这个宇宙。
  • 作者介绍

  • 目录

    前言
    第1章 时间
      时间是普遍存在的吗?时间有开始吗?时间会终结吗?时间旅行有可能实现吗?
    第2章 空间
      空间有终结吗?存在最短的距离吗?存在隐藏维度吗?空间的几何结构是什么样的?空间是基本的,还是演生的?
    第3章 物质
      世界是由什么构成的?有多少种力?有什么是基本的吗?量子力学正确吗?物理学有终点吗?物质会终结吗?
    第4章 生命
      什么是生命?生命是如何起源的?DNA生命是独一无二的吗?我们是孤独的吗?生命的未来在何方?
    第5章 意识
      什么是意识?它是如何产生的?人类是唯一有意识的动物吗?意识会演化吗?我们能创造它吗?我们应该创造它吗?
    后记
    致谢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