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万亿指数
      • 作者:(挪威)罗宾·威格斯沃思|责编:吴长莘|译者:银行螺丝钉
      • 出版社:中信
      • ISBN:9787521762501
      • 出版日期:2024/03/01
      • 页数:387
    • 售价:35.2
  • 内容大纲

        一群华尔街叛逆者如何发明指数基金和ETF,并永久改变金融业的故事。关于指数投资的历史与未来,是一部精彩的指数投资发展史,更是一部振奋人心的金融创新史。
        50多年前,一群华尔街叛逆者,在一潭死水的金融业悄悄集结起来,他们都有一个信念:全世界最优秀的投资者也无法长期战胜市场,指数投资将称霸未来。这群人中,有经济学神童尤金·法马、行业领袖约翰·博格、计算机迷约翰·麦克奎恩、前二战潜艇兵内特·莫斯特等。他们发明了指数基金及ETF,并对全球金融业产生了深远且永久的影响。
        如今,指数投资的规模已经达万亿美元,这股力量正在重塑市场、金融业。不过,就连一些推崇指数基金和ETF的人也逐渐开始担心:这种日益扩大的影响力,是否会扰乱市场稳定性、破坏投资行业,并使得权力被越来越集中到少数人手里?这是人们不希望发生的。
        在这本书中,《金融时报》记者罗宾·威格斯沃思揭开了指数投资的神秘历史,生动地讲述了指数基金、ETF的诞生、发展并演化为投资界主宰的过程,并把一个个丰富多彩的人物,有血有肉地呈现在我们眼前。这是一个从未有人讲过的故事,金融业将何去何从,让我们拭目以待。
  • 作者介绍

  • 目录

    第一章 巴菲特的赌局
    第二章 教父
    第三章 征服运气之神
    第四章 量化投资者
    第五章 守卫叛逆
    第六章 刺猬
    第七章 博格的蠢事
    第八章 先锋领航崛起
    第九章 新的维度
    第十章 智能贝塔
    第十一章 蜘蛛的诞生
    第十二章 开创者的背水一战
    第十三章 拉里·芬克的妙手
    第十四章 世纪交易
    第十五章 珀迪猎枪
    第十六章 新资本队长
    第十七章 这就是水
    第十八章 新的企业霸主
    后记
    致谢
    参考资料

同类热销排行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