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钢琴基础教程
      • 作者:张婷婷|责编:殷丽爽
      • 出版社:吉林大学
      • ISBN:9787576821697
      • 出版日期:2024/03/01
      • 页数:172
    • 售价:28.8
  • 内容大纲

        本书以钢琴教材选编工作的“精选、准确”为指导原则,旨在培养学生扎实的钢琴基础技术功底,全面提升学生的音乐素养。在编写思路上,主要体现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首先,教材结构合理,科学安排进度。教材囊括了钢琴基础技巧教学所需的所有内容,具体包括基础奏法、音阶、双音、琶音、和弦、八度、踏板和装饰音等。各部分内容的训练难度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同时,在曲目的选择上充分考虑了学生的现有水平和兴趣,确保教学进度与学生实际情况相匹配。
        其次,教材内容丰富,练习曲谱多样。教材根据教学进度和乐曲难度,选取了不同时期的经典名作作为授课内容。所选练习曲谱既包括基础性的练习,又涉及针对性的技术练习和综合性的技术练习。其中既包含国内的作品,也包括国外的经典作品。希望通过这些作品的训练,学生不仅可以提高钢琴的基础技巧,还可以拓宽视野,领略不同时期、不同文化、不同情感的钢琴作品的艺术魅力,全方位增强艺术素养。
        最后,教材讲解详细,便于教学。教材中的曲目数量丰富,并配有练习提示。提示内容涵盖作品体裁、速度、情感色彩及技法等。希望通过使用本教材,学生可以有效拓宽音乐视野,掌握钢琴基础弹奏技术,具备基本的钢琴演奏能力,并为后续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
  • 作者介绍

        张婷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钢琴演奏专业讲师,1994年考入武汉音乐学院附中,1998年考入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先后获钢琴演奏专业学士学位,钢琴演奏专业硕士学位、室内乐专业硕士学位。长期从事钢琴演奏专业教学与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项目,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演奏中的音乐色彩研究一一以当代中国钢琴作品的艺术表现为例”,参与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己发表专著3部,在全国音乐类核心期刊、省级专业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 目录

    第一章  钢琴与乐理基础知识
      第一节  认识钢琴
      第二节  钢琴选购和养护
      第三节  乐理基础知识
      第四节  钢琴演奏基础知识
    第二章  钢琴基础奏法练习
      第一节  连音奏法练习
      第二节  非连音奏法练习
      第三节  断奏法练习
    第三章  音阶、双音与琶音练习
      第一节  音阶练习
      第二节  双音练习
      第三节  琶音练习
    第四章  和弦、八度和踏板练习
      第一节  和弦练习
      第二节  八度练习
      第三节  踏板练习
    第五章  装饰音练习
      第一节  倚音练习
      第二节  波音练习
      第三节  颤音练习
      第四节  回音练习
      第五节  震音练习
    参考文献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