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关乎天下(共2册)
      • 作者:关明生|责编:刘培培
      • 出版社:中信
      • ISBN:202310190068
      • 出版日期:2024/03/19
      • 页数:349
    • 售价:38.4
  • 内容大纲

        一家企业如何才能活得下去且做得长久?作者认为,“先有道,后有谋,再配人才阵势,天下尽得”,具体分解为“道、谋、断、人、阵、法”六个要点。
        “道”即公司的愿景目标、使命以及价值观,亦即企业文化,道的最高要求是仁义,欠仁失义,自当招祸;有道无计,犹如空谈,“谋”与“断”,是为打天下的不二法门,“谋”是做正确的事,“断”则指正确地做事,用现代词汇谈,就是要有商业计划,要有商场策略;“人”即用人唯才,量才而用;“阵”即公司的组织,企业的根基,组织稳健、阵势变通,是为企业必胜之道;“法”则是诚信和规章,无论企业还是员工,都要行而有信,这就得靠预算检查、业绩评估及奖惩制度。
        《关乎天下》初版于2005年,与一时流行的经管读物不同,作者经过实践检验的管理思想始终为众多企业管理者所追捧和分享。其文章短小精悍,语言精练,常读常新。
        在《关乎天下2》中,作者展开叙述了作为企业管理者如何做策略、如何提升领袖力,并进一步对策略和领袖力的集大成表现——销售管理的原则和方法进行详述。销售管理是策略和领袖力在产品规模化、销售规模化上的集大成领域。在这方面,作者把通用电气和阿里铁军的案例做了经验提炼:一手抓好客户价值兑现的销售漏斗机理,找到一个合理的销售漏斗,聚焦目标客户,做好产品策略;一手抓好销售团队的战斗力提升。制定好销售管理的章法,提升团队的战斗力,教带出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团队。具体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合理的目标制定、销售预测,有效激励人;做选拔,找人才;做培训,用带教飞轮栽培你的兵;带你的兵打仗,通过他们拿业绩;过程中不断复盘(PDCA扒皮会),还要抚平拔尖,互助分享等;最后还需要做好奖惩和激励,以及如何设定高压线,如何用企业文化落地考核。
  • 作者介绍

        关明生,1965-1969年就读于英国剑桥郡工业学院,获得国家高级文凭,并先后获得拉夫堡理工大学和伦敦商学院授予的工程学和科学硕士学位。2005年,英国雷丁大学下属的亨利商学院授予其客座执行教授称号;2011年,荣获伦敦商学院杰出校友成就奖;2017年,亨利商学院授予其商业管理荣誉博士称号;2018年,成为伦敦商学院的校董。于2001-2003年任职阿里巴巴总裁兼首席运营官,2004年担任首席人力官,2008年开始任阿里巴巴B2B上市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直至2012年6月公司私有化。2015年,加入了阿里巴巴香港企业家基金董事会任非执行董事一职。在阿里巴巴任职期间帮助其从一个只有150多名员工,每月烧钱数额高达200万美元的网络创业公司发展成为有超过2500名员工、每月现金盈余500万美元的B2B电子商务企业。在国际企业管理领域有30年的丰富经验,曾在通用电气公司任职17年,历任要职,在销售、市场营销、企业运营、业务开发、建设合资企业等方面卓有建树。在4年之内,他成功地将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医疗器械在中国的销售收入从0提高到7000万美元。也曾服务于《财富》世界500强企业——英国所属的BTRPLC,担任中国区总裁,下辖8个生产分部。通过3年的合并和扩张,取得了1。5亿美元年销售收入的业绩。于2005年成为文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合伙人之一,在过去十几年间,致力于中小企业的企业管理咨询,力求帮助中小企业发展得更容易,更低风险,更健康。
  • 目录

    《关乎天下》
    再版序
    阅读建议
    壹 · 天下篇
      (一)打天下
      (二)企业有道
      (三)正确地做正确的事
      (四)谁是你的刘伯温
      (五)正规军变阵
      (六)通往业绩文化的第一步
    贰 · 领袖管理篇
      (七)效率与效力
      (八)认清领袖与管理者
      (九)像飞鹰的领袖
      (十)在浴室创业
      (十一)战斗力
      (十二)“明星”与“野狗”
      (十三)以“六脉神剑”划分员工
    叁 · 谋略篇
      (十四)企业如何渡危机—阿里巴巴个案研究(上)
      (十五)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阿里巴巴个案研究(下)
      (十六)瞄准长处—康师傅方便面个案研究
      (十七)有所为有所不为—Dell、ZARA个案研究
      (十八)田忌赛马之策略
    肆 · 销售篇
      (十九)选择合格的潜在客户
      (二十)耕种还是狩猎
      (二十一)停不了的收割
      (二十二)许下可实现的期望
      (二十三)销售九部曲
      (二十四)多听少说的销售员
      (二十五)销售心理战
    伍 · 个人篇
      (二十六)个人打天下
      (二十七)通过别人拿结果
      (二十八)善用个人时间
      (二十九)个人提升的S 曲线
      (三十)不要贱卖自己
    陆 · 总结篇
      (三十一)选择的自由
      (三十二)愿有多大,路有多长
    《关乎天下2》

    阅读建议/秦俐
    壹·策略与领袖力
      (一)中小企业的通病:老板很累!
      (二)明策略,疗愈“心累”
      (三)从躬身亲为到千军万马:卓越领导力纾解“身累”
    贰·策略和领袖力之集成表现——销售管理七要
      (四)如何做销售管理之选拔、培训

      (五)如何做销售管理之教带、业绩
      (六)关于销售策略
      (七)关于激励
      (八)浅谈奖惩
    叁·卓越领袖力的养成——重视企业文化与人才梯队
      (九)企业文化建设是基业长青的土壤
      (十)人才梯队建设是基业长青的手段
    结语:“不要累”是老板们的长期修炼
    附录
      (一)我和阿里巴巴的故事
      (二)无忘初心
      (三)不要浪费一场危机

同类热销排行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