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DVD清东陵密码(7碟装)
      • 作者: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
      • 出版社:中国国际电视
      • ISBN:9787799831978
      • 出版日期:2012/01/01
      • 页数:7
    • 售价:50.8
  • 内容大纲

        《清东陵密码》简介:清东陵是清朝入关后的第一座皇家陵寝,位于河北省的遵化市境内。清东陵共埋葬了5位皇帝,15位皇后,136位妃嫔,三位皇子和两位公主,总人数达到161位,总建筑数目多达580余座。从公元1661年顺治帝的孝陵始建,到1908年慈禧的定东陵全部竣工,清东陵的建设历时近两个半世纪,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宏大,体系最完整的帝王陵墓建筑群,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然而,这座标志着大清朝历史辉煌的皇家陵园,也不可避免地遭遇了不堪回首的被盗之殇。1928年的东陵大盗案,举世闻名,清东陵在经历过无数次的洗劫之后,留下的是无法言说的残破与凄凉。那么,这座传奇而神秘的皇家陵寝究竟有着怎样的辉煌与沧桑?又埋藏着多少故事和秘密?
        《百家讲坛》邀请清东陵文物管理处研究室主任李寅,为您带来系列节目《清东陵密码》。
  • 作者介绍

  • 目录

    【DVD1】
    清东陵之最
    孝陵未被盗掘之谜
    【DVD2】
    康熙景陵火灾之谜
    景陵双妃园寝之谜
    【DVD3】
    已有东陵何来西陵
    问题不断的乾隆裕陵
    【DVD4】
    十全老人尸不全
    那拉皇后葬地之谜
    【DVD5】
    咸丰因何死无葬身之地
    超越帝陵的慈禧陵
    【DVD6】
    最奢华的死亡
    慈禧陵大劫
    【DVD7】
    令人费解的同治惠陵
    难入东陵的孝庄

同类热销排行榜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