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爱和自由(珍藏版)
      • 作者:孙瑞雪
      • 出版社:中国妇女
      • ISBN:9787512705722
      • 出版日期:2013/04/01
      • 页数:202
    • 售价:14
  • 内容大纲

        《爱和自由(珍藏版)》是孙瑞雪教育机构经典图书《爱和自由》全新增订第四版。此次增订,在保留原有全部经典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孙瑞雪老师最新经典讲座,向读者系统全面地阐述“爱和自由”的教育理念和实践。
        在新增的《爱和自由 规则与平等》这一篇中,全面讲述了孙瑞雪教育机构“爱和自由”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一一详细讲述了爱、自由、规则、平等的教育,讲解了广大父母关心的如何给孩子爱,讲解了家庭使用的3大规则,幼儿园实践中的7大规则等内容。这些在上一版中是完全没有的。
        在新增的《儿童成长中的自由》这一篇中,集中讲述了儿童应当拥有的5大自由,解答了众多父母所困惑的问题:到底该给孩子多大的自由?
  • 作者介绍

        孙瑞雪,中国著名教育家、儿童心理学家;     “爱和自由、规则与平等”教育精神创始人;     “完整的人和完整的成长”教育思想创始人;     “儿童敏感期”理论创始人;     专著《爱和自由》《捕捉儿童敏感期》《完整的成长》开创了中国幼儿教育界的新纪元;     多次做客中央电视台《人物新周刊》《心理访谈》《半边天》等栏目,讲述“爱和自由”的教育;     2009年,被评选为“中国教育杰出人物”;     2006年、2007年,中央电视台走进孙瑞雪教育机构幼儿园,连续拍摄16集《敏感期》专题片。     在孙瑞雪老师的带领下,“爱和自由”教育团体深深根植于中国本土文化,以蒙特梭利、卢梭、皮亚杰等人的经典教育学、现代心理学理论为基础,在20年高度专注的教育实践和科学研究中,创造、建构、发展和完善了“爱和自由、规则与平等”的思想理论系统、教育教学系统,“完整的人和完整的成长”的教育思想系统,敏感期理论系统,以及“爱和自由”学校教育体制和教学管理系统。
  • 目录

    第一章  儿童带着什么来到这个世界?
    第二章  儿童认识世界的第一步
    第三章  创造力来自哪里
    第四章  儿童必须自己感觉
    第五章  不同品质的心理和智力
    第六章  为什么儿童喜欢重复做一件事?
    第七章  儿童心智发展的内在过程
    第八章  感觉训练---儿童智力发展的唯一途径
    第九章  爱是土壤,爱是阳光,爱是儿童的一切
    第十章  从爱走向独立
    第十一章  “教”孩子可能就是奴役孩子
    第十二章  应该怎样理解孩子?
    第十三章  自由与纪律
    第十四章  放下陈旧落后的教育经验,走向理解的爱
    第十五章  发展心智与掌握知识
    第十六章  “爱和自由”的教育实践
    第十七章  因为有爱而愿意顺从,因为有意志而能够顺从
    第十八章  孩子达到顺从的三个阶段
    第十九章  儿童的优秀品格如何形成
    第二十章  怎样努力才能为孩子创造好环境?
    第二十一章  关于“吃”的生理和心理问题
    第二十二章  孩子的问题出在哪儿?
    第二十三章  蒙氏教育思想适合中国的孩子吗?
    附录:
      爱和自由  规则与平等
      儿童成长中的自由
    我要感谢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