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谈美书简(原著版)
      • 作者:朱光潜
      • 出版社:重庆
      • ISBN:9787229135799
      • 出版日期:2019/03/01
      • 页数:211
    • 售价:14.72
  • 内容大纲

        《谈美书简(原著版)》是朱光潜晚年的美学著作。书中的十三封信对怎样学习美学、马列主义美学体系,以及美感、典型、形象思维、创作方法等美学范畴,做了生动而详细的阐释。书信体的叙述方式,娓娓道来,亲切自然,将许多深奥的美学知识通俗化。它是初涉美学者学习美学知识的重要参考书籍。
  • 作者介绍

        朱光潜(1897-1986),笔名孟实、盟石,安徽省桐城人。著名美学家、文艺理论家、教育家和翻译家。曾在北京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等大学任教,并曾任中国美学学会会长、中国作协顾问等职。     朱光潜是中国美学界的权威,是中国系统研究西方美学思想第一人,为中国美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蜚声中外。著有《谈修养》《谈美》《谈美书简》《西方美学史》等,译有《歌德谈话录》《文艺对话集》《拉奥孔》等。
  • 目录

    一  代前言:怎样学美学?
    二  从现实生活出发还是从抽象概念出发?
    三  谈人
    四  关于马克思主义与美学的一些误解
    五  艺术是一种生产劳动
    六  冲破文艺创作和美学中的一些禁区
    七  从生理学观点谈美与美感
    八  形象思维与文艺的思想性
    九  文学作为语言艺术的独特地位
    十  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
    十一  典型环境中的典型人物
    十二  审美范畴中的悲剧性和喜剧性
    十三  结束语:“还须弦外有余音”
    后记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