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论大战略(精)
      • 作者:(美)约翰·刘易斯·加迪斯|译者:臧博//崔传刚
      • 出版社:中信
      • ISBN:9787521703672
      • 出版日期:2019/06/01
      • 页数:393
    • 售价:27.6
  • 内容大纲

    《论大战略》的作者加迪斯自20年前起,就在耶鲁大学开设了“大战略研究”课程,受到广泛关注,是耶鲁大学最受欢迎的课程之一。他将为期一年的课程内容浓缩成为一本简洁而又全面,以史实为依据又饱含独到见解的历史著作。这部著作学术严谨,视野开阔,从2500多年前的希腊和波斯的战争,写到20世纪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从雄霸古地中海的罗马领袖,写到改变美洲新大陆的美国总统。文献丰富,思想深刻,既有对寓言的深度解读,也有古今中外诸多军事家的战略思想精华分析。在加迪斯眼中,大战略就是目标与能力能够达成一致,并根据环境的变化适时做出调整。其核心就是:好高骛远容易导致失败,厚积薄发间接实现目标,审时度势及时调整策略。大战略不仅适用于国家层面,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发展,都需要宏观战略,需要目标与能力的相协调。这一权衡问题将关乎整个社会发展的大格局。
  • 作者介绍

        约翰·刘易斯·加迪斯(John Lewis Gaddis),现为耶鲁大学罗伯特·A.拉韦特讲座教授,著名的冷战史学家和大战略研究家,曾被《纽约时报》称作“冷战史学泰斗”,2005年获美国“国家人文奖章”(National Humanities Medal),著有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0rigines of the Cold War、《遏制战略》(Strategies of Containment)、《长和平》(The Long Peace)、We Now Know、The landscape of History、Surprise,Security,andtheAmericanExperience、GeorgeF Kennan。
  • 目录

    推荐序
    序言
    第一章  穿越赫勒斯滂海峡
    第二章  长墙
    第三章  老师和约束
    第四章  灵魂与国家
    第五章  作为枢纽的君主
    第六章  新世界
    第七章  最伟大的战略家
    第八章  最伟大的总统
    第九章  最后的美好希望
    第十章  以赛亚
    注释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