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高级汉阿翻译教程(阿拉伯语系列教材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
      • 作者:编者:魏启荣|责编:李丹|总主编:张洪仪
      • 出版社:外语教研
      • ISBN:9787521337921
      • 出版日期:2022/07/01
      • 页数:161
    • 售价:24
  • 内容大纲

        《高级汉阿翻译教程》可供阿拉伯语翻译硕士专业研究生和阿拉伯语语言文学学术学位研究生使用,与本科阶段笔译教学侧重术语、句子和段落的翻译技巧相比,本教材更加重视语篇翻译策略,重视对翻译过程中关键问题和难题的处理,注重国际传播效果,同时兼顾不同类型时政文本的翻译演练。
        本教材包括绪论和10个单元。绪论主要深入阐述中国时政文献的特点及翻译原则和方法。第一至第十单元为主题单元,每个单元探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方面,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必须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
  • 作者介绍

  • 目录

    绪论  增强翻译理性,提高翻译质量
    第一单元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第二单元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第三单元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第四单元  既要注重总体谋划,又要注重牵住“牛鼻子”
    第五单元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第六单元  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
    第七单元  高质量发展,就是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
    第八单元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
    第九单元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
    第十单元  打铁必须自身硬
    后记

同类热销排行榜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