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马丁·盖尔归来(一桩诈为人夫案中的16世纪法国乡村社会)(精)
      • 作者:(美)娜塔莉·泽蒙·戴维斯|责编:余传炫|译者:刘永华
      • 出版社:海南
      • ISBN:9787573008701
      • 出版日期:2023/02/01
      • 页数:243
    • 售价:23.2
  • 内容大纲

        1548年,在法国比利牛斯山区的一个小村庄,一个富裕的农民马丁·盖尔抛妻别子,舍下家业,一去多年,杳无音信。八年后,他却突然出现在村子里,令家人、邻里既惊讶又欣喜。尽管样貌有不少变化,他还是受到了众人的欢迎,与妻子重新过上了幸福生活,并生下一个女儿。可是,他却与亲叔叔爆发财产纠纷,引起家人不满。与他相亲相爱的妻子迫于压力,声称她被一个冒名顶替的骗子蒙蔽了,将他送上了审判席。这个案件从地方法院一直闹到最高法院,双方各执一词,乡邻们也莫衷一是。就在这个马丁·盖尔几乎让法庭相信他不是骗子,即将做出有利于他的判决时,真正的马丁·盖尔出现了。
        娜塔莉·泽蒙·戴维斯埋首档案,利用婚书、遗嘱、交易文书、纠纷与仲裁书等多种材料,试图通过讲述这一离奇的冒名顶替故事,再现16世纪法国农民的经济社会生活和精神世界,以及近代早期法国的国家司法体系。她带领我们一起去追寻真假马丁·盖尔和他们的妻子贝特朗·德罗尔斯的世界,从各方面刻画他们丰富的生活细节,揭示了当时的婚姻关系、亲属关系、继承法、社会流动、兵役、乡村习俗和司法程序。
        在本书中,戴维斯还引导我们思考:16世纪法国农民实现社会流动和阶层跃升的渴望为何如此强烈?在没有指纹和照片的时代,一个人的身份是如何界定的,人际网络起着怎样的作用?新旧势力的对抗、不同文化习俗的冲突、风云变换的国际局势如何搅动地方社会?
  • 作者介绍

  • 目录

    戴维斯及其《马丁·盖尔归来》(代译序)
    前言
    缩写说明
    导论
    第一章  从亨戴到阿尔蒂加
    第二章  不安分的农民
    第三章  贝特朗·德罗尔斯的名誉
    第四章  阿诺·迪蒂尔的面具
    第五章  私定的婚姻
    第六章  争执
    第七章  里厄审判
    第八章  图卢兹审判
    第九章  马丁·盖尔归来
    第十章  讲故事的人
    第十一章  离奇的故事,悲惨的故事
    第十二章  论瘸子
    尾声
    再造冒名者:从马丁·盖尔到萨默斯比
    档案的沉默,故事的名声
    致谢
    马丁·盖尔相关论著选目
    注释
    译名对照表
    索引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