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大脑地图
      • 作者:(美)丽贝卡·施瓦茨洛泽|责编:李亚婷|译者:伍拾一
      • 出版社:中信
      • ISBN:9787521752199
      • 出版日期:2023/03/01
      • 页数:302
    • 售价:23.6
  • 内容大纲

        为什么回忆一件事像在重温?
        为什么我要用双手去触摸感受?
        为什么我想象不出“五感”之外的感觉?
        为什么儿童比成人更擅长学习演奏乐器之类的新技能?
        为什么我不能同时关注周围的一切?
        为什么电脑能够预测我接下来会输入什么内容,却无法理解我真正想要表达的意思?
        这本书是一场通向大脑的探索之旅,展示了蚀刻在灰质中的地图如何塑造感知、思维和行动,以及科技如何利用它们读懂大脑。在书中,作者用令人难忘的真实故事、前沿的科学研究和生动的插图揭示了大脑地图的奥秘,为我们认识自身地位和内心世界打开了一扇窗。
        大脑地图不仅神奇,而且很重要。它们深刻地洞悉了我们,以及我们为何会以现在的方式记忆、想象、学习和思考。它们使我们得以窥探别人甚至其他物种的思想,并推断其看法与我们的看法有何不同。这本书介绍了一些大脑地图,其中每一张都对感知世界并做出反应至关重要。它阐明了何为大脑地图、大脑地图为何存在,以及人体如何教会大脑要形成哪些地图;展示了大脑地图如何将感知、注意力、想象力和梦想融会贯通;描述了大脑地图如何塑造你的思想和能力,如何在赋予你力量的同时又阻碍你前进。
        大脑地图具有深远的心理学、哲学、社会和技术方面的影响。它们是理解当下的我们,以及大脑相关技术如何塑造未来社会的关键。大脑地图讲述了一个宏大、寻常而深刻的个人故事,揭示了关于我们在世界上处于什么位置,以及世界在我们心中处于什么位置的惊人真相,提出了何为真实、何为公平、何为隐私等重要问题,展示了美和诗意是如何在贫困中生生不息的。
  • 作者介绍

        丽贝卡·施瓦茨洛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神经科学家,拥有麻省理工学院神经科学博士学位,曾担任学术期刊《认知科学趋势》主编。
  • 目录

    推荐序
    前言
    第一章  你的地图集:何为大脑地图
    第二章  数量的暴政:大脑地图为何存在
    第三章  失真:大脑地图如何决定我们的所见与所感
    第四章  频率的图谱:大脑听觉地图
    第五章  生存的技能:大脑味觉与嗅觉地图表达
    第六章  行动的意图:大脑行动地图
    第七章  适者生存:大脑地图如何形成与重塑
    第八章  重新认识:大脑识别地图
    第九章  用大脑地图想象、记忆与集中注意力
    第十章  用大脑地图理解与交流
    第十一章  用大脑地图“读心”与“控心”
    第十二章  我们如何弥补大脑地图的缺陷
    致谢
    注释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