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阿富汗(冲突与动荡800年)(精)
      • 作者:(英)乔纳森·L.李|责编:潘海林//方程//魏力|译者:钱镇//李勤//陶续
      • 出版社:浙江人民
      • ISBN:9787213103681
      • 出版日期:2023/05/01
      • 页数:749
    • 售价:95.2
  • 内容大纲

        该书起笔于阿富汗苏丹王国,收笔于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前夕,对1260年至今的阿富汗历史进行了全面梳理,记录了一个在政治和文化上具有重要意义但动荡地区的一个小部落联盟,如何努力发展成为一个现代民族国家的痛苦挣扎历程。本书内容非常丰富,除记录了王朝更迭的宏伟叙事,还绘制了将阿富汗800年政权更替串联起来的世系图和图表。另外,一幅幅关于地形地貌、丰富物产、历史遗迹和人文环境的配图,有助于读者更好地理解阿富汗这片特殊土地上所孕育的独特文化。
  • 作者介绍

        乔纳森·L.李(Jonathan L.Lee)社会和文化历史学家,研究阿富汗历史的首席权威专家。曾在阿富汗生活多年,是英国皇家亚洲学学会会员、英国波斯研究所研究员和英国阿富汗研究所研究员。
  • 目录

    中译本序
    阿富汗世系图
    序章    光荣地死去胜过耻辱地活着
    第一章  阿富汗苏丹国(1260—1732)
    第二章  纳迪尔·沙阿和阿富汗人(1732—1747)
    第三章  艾哈迈德·沙阿和杜兰尼王朝(1747—1772)
    第四章  帖木儿·沙阿和杜兰尼王朝的分裂(1772—1824)
    第五章  英国谋划占领阿富汗并付诸行动(1824—1839)
    第六章  “伟大试验”的失败(1839—1843)
    第七章  对“料学合理的边界”的追求(1843—1879)
    第八章  “减少乱民数量”(1879—1901)
    第九章  改革与压制(1901—1919)
    第十章  梦想成空(1919—1929)
    第十一章  穆萨希班王朝的建立:回到未来(1929—1933)
    第十二章  查希尔·沙阿国王:分崩离析的房子(1933—1973)
    第十三章  革命与抵抗:从达乌德总统到苏联出兵(1973—1994)
    第十四章  塔利班与美国入侵阿富汗(1994—2017)
    终章
    致谢
    附录一  术语表
    附录二  关于资料来源的说明
    附录三  参考资料
    附录四  主要参考书目
    附录五  图片鸣谢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