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庄子真义
      • 作者:杨广学|责编:王业云
      • 出版社:天地
      • ISBN:9787545572681
      • 出版日期:2023/05/01
      • 页数:440
    • 售价:27.2
  • 内容大纲

        本书精选《庄子》二十六篇原文进行注解和翻译,分为内篇和外篇两大部分,内篇为三字篇名的十二篇,外篇为两字篇名的十四篇。作者倾力于庄子研究三十多年,广泛吸收诸家研究成果,在考据、补佚、校正、断句、注解等方面多有自己的独特创见,尤其在译文的流畅、优美上颇见功力。
        本书特色:一是厘正篇目,努力恢复崔撰、向秀所本的战国《庄子》原始版篇目结构;二是搜求佚文,努力恢复战国《庄子》原始版文本样貌;三是注解文句,通过细致的考据、补佚、校正、断旬、注解,订正讹误,寻求对《庄子》文义准确无误的理解;四是翻译,期望为今天的读者提供忠实流畅、真切可读的《庄子》。
  • 作者介绍

        杨广学,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博士、南佛罗里达大学博士后。     原华东师范大学自闭症研究中心主任、特殊教育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教育学会特殊教育分会副理事长、教育部师资队伍建设指导专家、上海市第4届学科评议组委员、《中国特殊教育》副主编。     主要研究领域:中西文化比较、特殊儿童教育干预、心理治疗、活动课程开发和管理。近年来,聚焦研究自闭症儿童的生态化干预。
  • 目录


    内篇十二
      逍遥游
      齐物论
      养生主
      人间世
      德充符
      大宗师
      应帝王
      田子方
      知北游
      庚桑楚
      徐无鬼
      列御寇
    外篇十四
      寓言
      山木
      达生
      至乐
      秋水
      则阳
      外物
      让王
      惠施
      胠箧
      在宥
      天运
      天地
      天下
    主要参考书目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