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神经认知与教师教育
      • 作者:燕燕|责编:钱震华
      • 出版社:上海三联
      • ISBN:9787542682567
      • 出版日期:2023/10/01
      • 页数:374
    • 售价:35.2
  • 内容大纲

        本书稿是论述教师专业化体现学习发生神经知识的专著。教育是有效促发学习的活动,教育学是关于教与学的理论与实践的学说。一切形式的教与学的理论与实践都须基于学习的发生原理来阐明。本书稿从学术研究的专业角度论述了教师的专业化体现在教师须具备学习发生的神经知识。因为这是学习的原理性知识。这种原理性知识既涉及到普通儿童是怎样有效地习得听、说、读、写、计算、语言、阅读等知识的,又包含怎样帮助特殊儿童认知。更应该说,具备特殊教育学的知识才是教师专业化知识与素养的重要内容与判断依据。
  • 作者介绍

        燕燕,安徽省淮北市人,199l一2002淮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规划局;2002—2005南京大学教育学硕士;2005.2008淮北师范大学;2008—2011吉林大学哲学院;201l。至今淮北师范大学;2013美国达特茅斯学院亚洲以及中东语文系访问学者。师从新康德主义哲学家Steven Katz和汉学家Sarah Allan。     2004年第一篇文章《人文教育的历史嬗变与启示》付梓于《教育研究》;20 10年《梅洛一庞蒂:具身意识的身体》于《世界哲学》;《具身的形式灵魂:亚里士多德与梅洛一庞蒂》于《现代哲学》;2012《梅洛一庞蒂名相的肉身:从我能的身体到世界一体的肉身》于《现代哲学》;2012年《家井真(诗经原意研究)的方法论以及对国内身体哲学的启示》;2014年《从本喻到内景:体感哲学的道》于《人文杂志》;20l 6年《手性的天命:海德格尔与庄子》于《人文杂志》;20 1 7《现象学启示了教育学什么》于《教育研究》;《<黄帝内经)“身体观”考述》付梓于《中国哲学史》2017年第四期;  《教育学的递嬗:认知神经化》刊发于《现代大学教育》2017年第6期。此文在这个期刊就双一流建设全国征文中荣获一等奖;2016年ll赴加拿大参加第4l届梅洛庞蒂哲学国际会议,以33%的竞争力论文入选会议,并做主题发言。2017年11月20日赴中国台湾参加第十三届国际训诂学大会。
  • 目录

    前言
    导论
    第一部分  语言的神经装置
      1.从语言器官到语言的神经装置
      2.语言的神经装置
      3.语言指引与教学
    第二部分  神经认知
      1.神经认知简史
      2.神经一学习理论
      3.神经失能与认知障碍
    第三部分  神经认知与特殊教育
      1.视听联动与认知
      2.视觉认知与特殊教育教学
      3.视觉浸身认知与自闭症儿童教学
    第四部分  浸身一认知与教师教育教育学
      1.图像的肉身与近身性教学
      2.视觉图像认知与身姿化教学
      3.浸身性中国文化与浸身认知教育学
    结语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