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长城之外(北境与大明边防1368-1644上下)(精)
      • 作者:(美)窦德士|责编:武波|译者:陈佳臻
      • 出版社:天地
      • ISBN:9787545577372
      • 出版日期:2024/03/01
      • 页数:1076
    • 售价:79.2
  • 内容大纲

        本书是著名汉学家窦德士的代表作。作品以翔实的史料为基础,讲述了大明王朝的边防战史,并从战争史的视角,对明代的政治制度、地方管理、军事思想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本书将明朝北部边境防御历史划分为14个时期,论述明朝皇帝、官员和将领在实际处理边境防御问题时,是如何思考、争论、做出决策的,探究明朝是如何在长达276年的统治中确保领土完整的。本书为审视大明王朝的兴衰提供了独特的视角,有助于全面认识明朝北部边境的防御体系,有助于了解明朝军事决策机制和军事防御思想的变迁过程,有助于思考北部边防对明朝政治、经济的影响。
  • 作者介绍

  • 目录

    第一章  洪武时期——太祖肇基(1368—1398年)
    第二章  永乐时期——永乐皇帝的攻守之道(1403—1424年)
    第三章  宣德时期——和平之巅(1426—1435年)
    第四章  正统时期——英宗皇帝的多事之秋(1436—1449年)
    第五章  阶下囚皇帝(1449—1450年)
    第六章  景泰时期——规复行动(1450—1457年)
    第七章  天顺时期——此起彼伏“天难顺”(1457—1464年)
    第八章  成化时期——马不停蹄?疲于奔命?(1465—1487年)
    第九章  弘治时期——负重致远(1488—1505年)
    第十章  正德时期——“总督军务威武大将军总兵官朱寿”(1506—1521年)
    第十一章  嘉靖时期——大明堡垒(1522—1566年)
    第十二章  隆庆时期——曙光!(1567—1572年)
    第十三章  万历时代——先礼后兵(1572—1620年)
    第十四章  大明余晖——最后的辽东防线(1573—1627年)
    注释
    译后记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