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澳大利亚新华书店网 [登录 | 免费注册]

    • 如何阅读达尔文/大家读经典
      • 作者:(英)马克·里德利|责编:姚颖|译者:汪功伟
      • 出版社:重庆大学
      • ISBN:9787568942515
      • 出版日期:2024/01/01
      • 页数:168
    • 售价:20.8
  • 内容大纲

        本书聚焦于达尔文的经典篇章,使其经典理论遗产再次进入当代大众视野。
        查尔斯·达尔文是著名的历史人物,也是一位多产的作家,他对现代文明的影响并不仅止于生物学领域,还涉及哲学、人文科学、神学、软件工程、文学、造型艺术等方方面面。时至今日,他仍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进化理论和自然选择理论是达尔文留给后人的不朽遗产。在研究进化和自然选择的过程中,他建立了一套抽象、普适的理论,也尽可能多地搜集了事实证据,从而为研究对象的所有关键特征做出合理的解释。通过探究达尔文最重要的著作《物种起源》《人类的由来》《人类和动物的表情》,马克·里德利(Mark Ridley)向读者解释了,达尔文使用令人叹服的证据,究竟提出了什么问题,而他打算用抽象的推论来回答的问题又是什么。里德利带领读者走进达尔文的大脑——了解他的思维方式,理解他的观念和主张,见证他凭借智慧与坦率克服思想上的重重困境。
        本书不仅摘录了达尔文最著名的著作《物种起源》和《人类的起源》,还讨论了达尔文其他著作的段落,这些著作涵盖了从花卉授粉到珊瑚礁,从动物驯化到蚯蚓造景等主题。
  • 作者介绍

  • 目录

    丛书编者寄语
    导论
    1  “一篇绵长的论证”
    2  自然选择
    3  理论的难点
    4  杂种状态与生物多样性
    5  生物在地质上的演替
    6  对演化的论证
    7  社会和道德能力
    8  自然选择对文明国家的影响
    9  性选择
    10  人类和动物的表情
    年表
    进一步阅读
    索引

推荐书目

  • 孩子你慢慢来/人生三书 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枝笔,龙应台独家授权《孩子你慢慢来》20周年经典新版。她的《...

  • 时间简史(插图版) 相对论、黑洞、弯曲空间……这些词给我们的感觉是艰深、晦涩、难以理解而且与我们的...

  • 本质(精) 改革开放40年,恰如一部四部曲的年代大戏。技术突变、产品迭代、产业升级、资本对接...

更多>>>